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拳击教头犯“业余”错误 被吊销执照影响备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09:57  法制晚报

  英国队主帅麦克拉肯同时执教职业拳击选手被吊销执照可能影响东道主备战奥运会

  犯“业余”错误英拳击教头被KO

  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向伦敦奥运会东道主英国拳击队挥出一记重拳,英国队主帅罗波·麦克拉肯被吊销业余拳击执教证书,他无法继续带领弟子备战奥运会了。

  日前,英国业余拳击协会对外公布,他们收到了来自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的消息,因麦克拉肯为参加职业拳击赛事的选手做过教练,这违反了“职业拳击赛事教练不得执教业余比赛”的规定,因此麦克拉肯被“吊销执照”。

  现在,麦克拉肯失去了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颁发的业余拳击教练证书,除非他愿意放弃职业拳击教练的身份,否则他将无法继续执教英国队。

  让麦克拉肯倍感为难的是,他的职业拳击弟子弗兰奇即将打入超级六大系列赛的决赛,他不可能在这个时候抛开弟子不管。

  这个消息对于英国拳击队而言几乎是毁灭性的,他们本来希望在家门口举行的这届奥运会上取得突破,现在麦克拉肯还在芬兰带领8名奥运选手参加比赛,但现在他只能坐在观众席上,指导队员的只能是他的助理教练普伦和戴维斯。

  昨晚,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英国业余拳击协会新闻发言人李先生,他很担心麦克拉肯的缺席对英国拳击队会带来负面影响,而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新闻发言人保罗·奥尼尔则对记者表示,现在这事还可以补救。

  ●英国业余拳击协会

  规则太严苛 严重影响英国队备战

  昨天,英国业余拳击协会的李先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麦克拉肯的执教能力已经得到了英国队上下的认可,他也是英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希望所在。现在,麦克拉肯被禁赛,这对英国队而言简直是毁灭性的打击。

  FW:麦克拉肯教练的存在对英国拳击队很重要吗?

  李先生:麦克拉肯从2009年起就开始担任英国拳击队的教练,他是个非常有能力的教练。

  英国拳击队在麦克拉肯的指导下形势一片大好,在莫斯科欧锦赛上,麦克拉肯执教的队员获得了5枚金牌,这是英国队自1961年以来获得的最佳成绩。我对伦敦奥运会充满了期待。

  FW:今年9月的世锦赛将是伦敦奥运会的第一个选拔赛,麦克拉肯教练的禁赛是否会对球队造成严重影响?

  李先生:是的,我们对此非常担心,怕麦克拉肯的事对选手产生负面影响。英国奥委会目前已经表态,要求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对于实施的这个规则进行合理的解释。

  FW:您觉得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的这项规则不合理吗?

  李先生:我认为这实际上是与国际奥委会对职业教练宽松的态度对立的。比如在网球项目中,费德勒、纳达尔这些职业球员,也都可以把他们的教练带到奥运会的赛场上。

  ●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

  规则很平等 放弃职业身份能补救

  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的奥尼尔先生昨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只要麦克拉肯能放弃职业拳击教练的身份,一切都能补救。

  FW:麦克拉肯教练违反了什么规定?他已经确定无法继续执教英国拳击队了吗?

  奥尼尔: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官方技术和比赛规则第12.3.1条里面规定:“任何活跃在职业拳击比赛的教练将不能成为业余教练,不能同时涉及到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和世界职业拳击大赛中。”

  当麦克拉肯成为英国队教练时,这条规则就已经存在了。当时他没有向英国拳击队方面告知他与职业拳击的关系,所以才会出现现在的尴尬情况。

  这条规则并不是新规则,也不针对某个国家。所有的规则对待196个成员协会一视同仁。对于受到这条规则影响的队伍我们深感遗憾,但违反了规则就得按章办事。他们现在采取相关解决措施还来得及,不会太影响奥运会。

  FW:麦克拉肯教练还能重新申请执教业余拳击选手吗?

  奥尼尔:当然可以,但前提条件是他放弃职业拳击教练的身份。申请程序很简单,只要他符合业余拳击教练申请的标准,在申请资料上完整地填写个人信息,再通过英国业余拳击协会向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递交申请,就能完成。

  FW:重新申请的过程要多久?

  奥尼尔:6个月。

  FW:这么说,麦克拉肯至少有6个月的时间不能站在英国拳击队主教练的位置上工作?这对英国队备战2012年奥运会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打击。

  奥尼尔:不,只要他放弃职业拳击教练的身份,在等待申请批复的6个月时间内,他仍可以继续当英国拳击队的教练。文/记者曾耀莹

  ●小贴士

  KO即在拳击比赛中用正确技术击倒对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