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孙杨只想幸福双响炮:1500自对手成绩没我好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自武汉

  全国游泳锦标赛暨世锦赛昨天在武汉结束了个人项目的比赛,最后一项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以14分42秒52的成绩夺冠,这样在本届冠军赛上,孙杨就包揽了男子自由泳项目200、400、800和1500米全部四个项目的金牌。

  昨天的1500米,孙杨的成绩和自己保持的14分35秒43的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比,相差有8秒多,并不是很突出。接下来世锦赛和明年伦敦奥运会,孙杨如何备战?记者就此采访了他的恩师朱志根。

  除了1500米外,本次比赛孙杨200、400和800米的成绩都给了大家不少惊喜,特别是400米,让人相当期待。对此朱志根的看法是“正常发挥水平”。

  “这次比赛完了回杭州,在家顶多呆一两天,4月15日就要上高原进行一个月的强化,然后备战7月份的上海世锦赛。”赛后接受采访时孙杨透露说。

  对于本次比赛的成绩,虽然1500米让大家觉得有点不过瘾,孙杨则说:“我非常满意现在的状态,因为今天这个成绩在世界上是非常好的成绩,更重要的是我今年能够一直稳定在这种层面上,不像去年亚运会之前出现大的起伏。”

  至于上海世锦赛的对手,孙杨说400米主要对手还是朴泰桓、比德曼,而1500米的对手则主要是突尼斯选手梅洛里和一名加拿大选手。他的教练朱志根则透露,法国和意大利的一些选手值得重点关注:“明年就是奥运年了,大家的成绩都是往上走的。”

  说到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重点项目,朱志根表示1500米和400米都是孙杨重点项目,这次冠军赛,孙杨的400米成绩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因此无论是世锦赛和奥运会,都有希望冲一冲。

  孙杨自己也说重点除了1500米,还有400米:“世锦赛应该第一天就比400自,然后到1500自之间隔了好多天,所以中间需要取舍一下。我当然想参加400自、800自、1500自加上接力,但是200自可能不会参加,你想世锦赛高水平的选手那么多,不可能分心那么多的项目,我想自己的重点主要还是放在400和1500两个项目上,其中1500自有很大的信心,目前国外选手的成绩基本都没有我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