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摔联执委山西考察伦敦奥运摔跤资格赛筹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07: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4月7日电 (胡健)国际摔跤联合会执委科萨博•海格迪什7日抵达太原,就2012年伦敦奥运会国际式摔跤资格选拔赛的筹备工作进行为期6天的全面考察。

  此次比赛将是新中国建立以来山西承办的最大规模、最高水平的国际比赛,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为数不多的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大赛之一。

  比赛设古典式、自由式和女子跤3个分项共18个小项,参赛国家大约30至40个,参赛人数约1000人,将决出参加第30届伦敦奥运会摔跤比赛名额50个。

  当日下午科萨博•海格迪什来到山西省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看望了正在训练的山西省摔跤柔道运动员,并希望他们怀揣梦想取得更卓越的成绩。

  中国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摔跤部副部长彭钊说:“1971年,科萨博•海格迪什先生就曾夺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摔跤世界冠军,并且都是采用‘双肩’制胜,有着‘双肩先生’的称号。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上,科萨博•海格迪什也获得了那届摔跤比赛的冠军。”

  山西省在2008年、2009年连续两届成功举办女子摔跤世界杯赛,受到了国际摔联、中国摔跤协会的高度评价,不仅与上述组织形成了良好的沟通关系,也积累了丰富的摔跤办赛经验。

  从竞赛所需要的软环境看,山西省长期以来就是久负盛名的跤乡,民间从事摔跤运动已有1000年的历史。至今,田间地头、房前屋后,仍然经常活跃着民间跤手的身影;新中国建立以来,山西省摔跤项目夺得的国际、国内比赛成绩,在中国各省市区首屈一指,名列第一;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山西省摔跤选手常永祥又取得了中国男子摔跤的奥运会最好成绩。

  记者在7日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获悉,山西省体育局拟将伦敦奥运会国际式摔跤资格选拔赛场馆设立在山西省太原市新建成的山西体育中心体育馆,预计场馆将在2011年竣工。比赛时间定于2012年4月25至29日。(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