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教母再度执教中国 井村雅代:奥运要取更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01: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正式证实,曾经帮助中国花游队获得首枚奥运奖牌的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将再次执教中国队,并希望井村雅代能带领中国队在伦敦奥运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消息称,井村雅代已于3月6日从日本飞往上海,和正在那里集训的中国队会合。井村雅代将从4月正式签约,合约期一直持续到伦敦奥运结束。在这期间,井村雅代大部分时间都会投入到国家花游队训练和比赛中,她将以主教练身份负责奥运比赛项目。

  井村雅代与中国很有缘分,中国第一次聘请井村雅代是在2006年,结果中国在多哈亚运会上拿到金牌,打破了日本对花样游泳项目的长期垄断,而井村雅代回到日本国内之后有人把她称为“叛徒”。

  此后,井村雅代带领的中国花游队在北京奥运获得集体项目的铜牌。合约期结束后,井村雅代在2010年常熟世界杯和广州亚运会,两次作为技术顾问被请到中国,帮助中国队包揽广州亚运的三枚亚运金牌。

  由于井村雅代在中国的成绩过于耀眼,日本花游队不少人对此有所不满。井村雅代更透露,日本游泳协会没有再向她伸出橄榄枝。“在去年广州亚运会后,其实我有点想要回到日本执教,但是日本游泳协会并没有来接洽我。因此,我选择了头一个向我发出邀请的中国。”现年60岁的井村雅代在接受日媒采访时说。

  感受到中国的诚意,井村雅代再次“回归”,这一次她显然有更大的雄心壮志,“在伦敦奥运中,我们的目标是拿到与此前颜色不同的奖牌。”

  人物档案

  井村雅代,现年60岁,从1978年执教日本花游队起,为日本赢得11枚奥运奖牌,被称为日本“花游教母”。2006年应中国队之邀,开始执掌中国队教鞭。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