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PK朴泰恒张琳有最大优势 成绩会越来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2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晚,孙杨距离男子400米亚洲纪录仅差0.13秒;今晚在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90后”小伙子没有再留遗憾,他以1分44秒99的成绩将北京名将张琳保持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提高了0.84秒。

  发令枪响之后,以预赛第一身份晋级的孙杨宛若水中蛟龙一般牢牢占据着领先优势,游完100米他仅用51秒88,来自上海的蒋海琦以52秒65的成绩紧随其后,但下一个50米,孙杨与他人的差距逐渐扩大到两秒左右。当他最后以1分44秒99率先触壁之后,获得亚军的河南选手李昀琦的成绩为1分47秒69,蒋海琦在冲刺阶段被反超以1分47秒90的成绩摘得铜牌。

   视频-新星闪耀游泳冠军赛 孙杨破200米自由泳纪录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孙杨这一成绩也将张琳在200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创造的1分45秒83的全国纪录,提高了0.84秒,“之前确实有想过要破纪录,另外我也想过明天还有1500米自由泳,但是我不能因为后面的项目而放弃今天的比赛,所以还是尽全力去拼吧。”尽管进入到全国赛的第五天,今日的最大亮点在于刘子歌和焦刘洋的“蝶后之争”,但孙杨受欢迎的热度依旧没有降温。

  连续将男子800米、400米和200米三个单项金牌收入囊中,在距离上海世锦赛前三个月势头如此强劲,也让人不禁担心他的状态会出得太早?对此,孙杨自信说道,“之前去澳洲也加强了200、400自的能力,我认为涨成绩也在自己预想之中。现在我和韩国的朴泰桓和中国的张琳这些世界名将相比,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年轻。

  随后,有记者追问未来他的成绩会不会越来越好时?孙杨用坚定的语气回应说,“我相信会的。”

  (何霞 发自武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