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ADA总干事建议取消兴奋剂B瓶样本检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8:23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伦敦4月4日体育专电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总干事戴维·霍曼4日在这里表示,为了节约反兴奋剂的时间和金钱成本,WADA建议取消兴奋剂B瓶样本检测。

  霍曼称,由于B瓶样本的存在,运动员要比其他犯罪人员更容易在兴奋剂检测时作弊。“一般人只要一个检测样本查出有问题就会受到惩罚,但体育界却(在兴奋剂检测时)收集两个样本,”霍曼在出席完在伦敦的一个会议后说。

  霍曼认为取消B瓶样本可以大大节约经济成本,同时也不会损坏运动员的个人权利,“我不知道是否会有反对的声音,但这一做法绝对十分节约”。在现行的国际兴奋剂检测中,运动员的尿样或血样会被分成两个样本,即A瓶和B瓶。如果A瓶被查出呈阳性,运动员可以申请进行B瓶检测。

  据霍曼介绍,在过去的兴奋剂检测中,B瓶检测结果和A瓶检测结果相反的概率“几乎为零”。“结果不一致的原因只有两个,不是B瓶样本被稀释,就是被运动员人为更换掉了,”霍曼说。

  据悉,有关取消兴奋剂B瓶样本检测的这一提议将于明年WADA全球反兴奋剂条例审议中进行讨论。要取消B瓶样本,霍曼深知困难重重,因为之前的确有运动员在A瓶样本被查出呈阳性后,通过B瓶样本的检测结果而昭雪。他说:“这一提议需要进行广泛的咨询和考虑,因为这是一个挑战现行条例的想法。”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