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拒绝评论伦敦奥运盈余分配纠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6:4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4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英国奥委会因盈余分配问题与伦敦奥组委的纷扰至今未了,前来伦敦开会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自然也避免不了遭遇相关问题的轰炸。不过,无论媒体怎么问,罗格都是一句话——不想为此事做任何带有感情色彩的表态。

  英国奥委会与伦敦奥组委在2005年签署了联合市场推广计划。不过双方在盈余的分配细节问题上产生了较大分歧。英国奥委会认为,无论计算哪项盈余,举办残奥会的花费都不能算在内。对此,伦敦奥组委抨击对方试图将奥运会与残奥会分离开来。

  国际奥委会支持伦敦奥组委一方。英国奥委会不服,选择到体育仲裁法庭讨说法。

  有媒体报道说,罗格对于英国奥委会的“执迷不悟”感到十分愤怒,不过面对媒体,这位比利时人还是保持冷静。“我不想做出任何带有感情色彩的表态,这已经是法律问题了。”当然,罗格不忘强调,国际奥委会对此事早已明确表态,以此暗示英国奥委会不该继续“无理取闹”。

  有记者追问罗格,市场推广计划协议在盈余分配条款上是否存在漏洞,罗格干脆地说:“我只是个医生,你不如问问奥斯瓦尔德,他是律师。”

  身为国际奥委会伦敦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奥斯瓦尔德1日已经明确表示,他不认为选择上诉体育仲裁法庭的英国奥委会真能达到他们的目的,因为体育仲裁法庭按道理都不会审理此案。“纯粹从法律角度讲,体育仲裁法庭对这一纠纷根本就没有审理权。英国奥委会和伦敦奥组委两方签署的协议明确表示任何纠纷都要内部解决,任何一方都不得上法庭讨说法。(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