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决赛江苏输在心太急 场地不正规排球需更多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05:12  扬子晚报

  昨晚,江苏男排与上海男排在泰州牧医学院体育馆,展开了本赛季男排联赛决赛的首场较量。结果,年轻的江苏男排0:3不敌上海男排,3局比分分别是23:25,23:25和15:25。这场失利,让江苏男排在3局2胜制的总决赛中,前景已不乐观。对于昨夜的失利,江苏男排主教练赛后不无感慨地说:“小伙子们太想赢了,所以太急了,这就是我们和7连冠的上海的最大差距!”

  急躁,江苏男排瞬间崩盘

  昨天比赛第三局一开局,江苏队的主力攻击手陈平扣球直接触网被判失分,而这一球,似乎已经能折射出当时,江苏男排的小伙子们内心的情绪。然而,一直到5:11落后,江苏男排主教练才叫第一个暂停,而之前,他不停在场边喊:“稳住,稳住!”而当时场上的局面,江苏男排的小伙子们,显然是已经稳不住了,他们很快以10:19落后,并最终以15:25输掉了第三局。从而输掉了整场比赛。

  赛后,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显得很无奈,面对众多记者的采访,他给出的答案几乎是一样的:“今天我们的小伙子们太想赢了,而由于太想赢,心理上就特别急躁。前两局关键球没有处理好,在和上海打到23平之后,最终输掉比赛。而第三局,孩子们的情绪明显受到了影响,最终导致崩盘。而这种急躁,也就是我们和已经拿过7连冠的上海队的最大差距。”

  卢卫中这番评价可谓十分到位,不过在比赛中,包括卢卫中自己也难免受到一些影响。在连续两局以23:25输给上海之后,卢卫中离开体育馆时,明显脸色不是很好看。不过,作为主教练,卢卫中及时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在球队大巴回到酒店之后,下车前,卢卫中安慰自己的队员说:“不要垂头丧气,0:3输了也不要紧,大家回去互相安慰互相鼓励。到上海,我们还有机会。”

  关注,男排期待更多目光

  江苏男排的小伙子们昨天输掉比赛,但是他们没有丧气,也没有架子。赛后,队员在放松的过程中,不少牧医学院的女生,拿着手机,来和这些小帅哥们合影,而他们一一满足了同学们的要求。

  昨天男排决赛的体育馆,其实是牧医学院的一个礼堂,并不是一个非常正规的体育馆。让记者有点惊讶的是,男排决赛赛场,竟然没有球员休息室,比赛间歇,球员们只能在场内休息。“排球的条件,可能是3大球里最差的了吧,前几天我看报纸写,唐正东缺席训练,一次性扣掉他训练费7.5万元。这些钱,对于我们男排这些孩子来说,就是一年的训练费啊。”周伟说。

  一个职业联赛的顶尖球队,打到决赛阶段,主场的场地都不正规。队员一年的收入也就10万左右,打到决赛都没有赢球奖金这样的说法,江苏男排的小伙子们难道不值得人敬佩?他们的付出和努力,也许并不比那些篮球足球运动员少,但是他们在场上拼搏,更多地还是为了自己的理想。就凭这一点,即使他们拿不到冠军,也应该得到更多的掌声。 

  贾晓宁(本报泰州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