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晓磊坦言破全国纪录意料之中 世锦赛高调欲争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锦赛争取进入前八吧,(保守?)我感觉已经很高调了。”4月4日,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武汉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原本波澜不惊的比赛被来自上海的25岁小伙孙晓磊掀起了高潮,在上午的预赛和晚上的决赛上,正是他两次刷新男子50米仰泳的全国纪录,今晚的胜利也让他对即将到来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充满了期许。

  上午的预赛,孙晓磊的表现已经是让人眼前一亮,25秒12的成绩打破了之前由欧阳鲲鹏保持数年的25秒18的全国纪录。九小时,神勇的孙晓磊再次为武汉体育中心的观众们带来了惊喜,不仅延续了预赛的极佳状态,力压劲敌程飞轶和石峰率先触壁,而且25秒02的成绩还将自己创造、新鲜出炉的全国纪录成为历史。

  伴随着电子屏幕打出“NNR”的字样,和激动的主持人从广播传来的捷报,全场掌声阵阵,泳池里的孙晓磊也高举双臂庆祝着胜利,“早上比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0.1秒,晚上又提高了0.1秒”。

  但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最新全国纪录的诞生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早上发挥得更好些,也能促进晚上的决赛,破纪录应该还是在自己的意料之中。50米嘛没什么战术,就是拼。其实这个成绩也不是很快,但一天两破(全国纪录)还是有点没想到。

  过去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的男子仰泳项目一直由江西名将欧阳鲲鹏独占鳌头。此番打破了前辈保持了数年的男子仰泳全国纪录,孙晓磊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纪录保持的时间太长了,但总有一天、总有一个人会去打破它的。前面200米、100米没能破纪录,50米能破还是挺开心的。”尽管是非奥项目,但这场胜利无疑也能为孙晓磊收获更多的信心。

  还剩两个多月的时间,两年一度的游泳世界锦标赛就要在家门口举行,来自上海队的孙晓磊更是主场作战,被问到有着怎样的期许时,他表示,“前八吧”,至于这个目标是否有些保守,孙晓磊笑着说,“我感觉已经蛮高调了。如果有强者在旁边的话,比较能调动好自己,因为有目标嘛。”

  就像提起过去的女子蛙泳会有罗雪娟和齐晖,现在的蝶泳会有刘子歌和焦刘洋,在男子仰泳项目上孙晓磊和辽宁选手程飞轶也有着类似这样的“瑜亮之争”。在广州亚运会上,程飞轶收获了男子50米和200米仰泳铜牌,孙晓磊则是100米项目上的季军,“200米可能程飞轶比较强,但50米和100米我和他差不多就看比赛的临场发挥吧。”他客观分析道。

  (何霞 发自武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晓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