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姆普中国赛称雄 满分最年轻的选手纪录无人能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18:18  新民晚报

  特鲁姆普是谁?这个一脸稚气的21岁大男孩,捧起金灿灿的冠军奖盘,笑得有些青涩。“过去那么多年,都是铺垫,只为了今天。”

  他迎来了自己的大日子,有些迟,但不算晚。

  当年14岁的特鲁姆普在16岁以下锦标赛中打出147分,压过奥沙利文,成为历史上轰出满分最年轻的选手,这一纪录一直未有人打破。在很小年纪便横扫英国少年球台,在转入职业之前便受到所有斯诺克大师一致认可,英国媒体认为他是继奥沙利文之后英国所创造的又一位神奇选手。“但是一切看上去的美好,变得艰难起来。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哪里做错了。”特鲁姆普自16岁转入职业后,变得平庸不堪。

  他没能很快进入顶尖球手之列;他不像丁俊晖和希金斯,年纪轻轻便捧得冠军奖杯;他迷失在往日的光环里,特鲁姆普甚至失去了练球的动力。他一直都没有聘请教练,6岁时将球杆放在他手中的父亲,是他前进的向导。“后来我明白了,自己最大的问题是‘放不下’。”特鲁姆普忘不了少年辉煌,他低估了那些常年打预选赛的选手,并为此付出了代价。

  不久前刚刚跻身世界前16的特鲁姆普,迫不及待地希望在北京一战后,到世锦赛的舞台上去检验自己的能力。他和丁俊晖,是当今斯诺克球坛最年轻的一线力量,可以预料,同样以进攻著称的特鲁姆普,在日渐成熟后会成为丁俊晖最大的对手之一。

  记者 华心怡 (本报北京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特鲁姆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