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姆普战胜塞尔比夺冠 紧追丁俊晖英小将现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11:49  法制晚报

  特鲁姆普在中国赛上爆发供图/CFP

  斯诺克中国赛 21岁特鲁姆普战胜塞尔比夺冠

  紧追丁俊晖 英小将现霸气

  本报讯(记者曾耀莹)英格兰小将特鲁姆普在斯诺克中国赛上一黑到底,成为丁俊晖后最年轻的现役排名赛冠军。

  昨天,为期一周的中国斯诺克公开赛谢幕。备受关注的决赛之战没有丁俊晖的身影,但新星特鲁姆普和塞尔比的较量依然制造了足够的看点。最终,21岁的特鲁姆普以10比8战胜塞尔比,获得了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也成为丁俊晖后最年轻的现役排名赛冠军。“我的职业生涯开始了。”特鲁姆普难掩兴奋之情。

  自从2005年进入职业赛以来,他6年来最好的战绩也不过是进入一场半决赛,并没有太多让人过目不忘的表现。

  记者在赛场的体会是,决赛之前,除了新闻发布会上的提问,记者们对特鲁姆普的专访并不是特别感兴趣。

  六年磨一剑,英国小将终于在本届斯诺克中国赛上爆发。“这是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特鲁姆普说,“以前参加比赛都是早早地拎包走人。”

  虽然拿到第一个排名赛冠军的时间比自己的预期晚了两年,转入职业赛场后实现了第一个愿望的特鲁姆普仍然兴奋不已。

  本届斯诺克中国赛,特鲁姆普先后淘汰了傅家俊、戴维斯、艾伯顿、墨菲和塞尔比,成为比赛中最大的黑马。

  值得一提的是,在特鲁姆普夺冠之前,现役球员中最年轻的球手正是刚刚过完24岁生日的丁俊晖。

  对于与自己年龄最相近的中国对手,特鲁姆普说:“我希望能够拿到很多冠军,能够向丁俊晖看齐。”

  现役球手中,25岁以下的有能力称霸的球手似乎只有丁俊晖和特鲁姆普,两人年龄相仿,今后的斯诺克征程上,两人必将成为长期的对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特鲁姆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