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学巨星范戴耳机放松 期待在世锦赛上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11:48  法制晚报

  全国游泳冠军赛 小将800米夺冠 赛前模仿奥运冠军

  戴耳机放松 孙杨学巨星范儿

  本报讯(记者宫云捷)不甘人后,孙杨也戴上了象征着“冠军”的专属耳机。

  昨天,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结束了第二日的争夺,在男子8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浙江小将孙杨以7分44秒12的成绩夺得冠军。

  由于张琳正处于世锦赛前的调整期,因此本届全国游泳冠军赛没有人能与孙杨在自由泳项目上匹敌。缺少强敌的逼迫,孙杨在此次比赛中表现出的状态极为出色,昨天首次亮相,他的头上就多出了一个白色的大耳机。

  要知道,赛前头戴耳机有着一条光荣的传统: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则是这一传统的鼻祖,而韩国名将朴泰桓也是这一传统最忠实的传承人。

  果不其然,带着如此轻松的心态,孙杨昨天在男子800米自由泳中一枝独秀,领先第二名戴骏10秒之多。对于耳机的作用,孙杨也毫不掩饰地表示了耳机对自己成绩的“功效”。“这是我在亚运会后买的,赛前听听音乐对放松非常有帮助,能让我更快地进入状态。”孙杨说。

  为了把最好的状态留到世锦赛,孙杨并没有在此次比赛爆发出所有的能量。“其实这次来冠军赛是为了热身,毕竟从澳大利亚回来后想通过这个比赛检验一下状态,我今年最重要的比赛是世锦赛,那时候才是我真正出状态的时候。”孙杨说。

  当然,当谈到世锦赛,不得不提打破世界纪录的话题,对此孙杨承认了有这样的想法。“确实想过在世锦赛上破世界纪录,不过对我来说首先要把训练和比赛做好,至于破纪录,应该是在这之后水到渠成的事情,还是得一步步来。”孙杨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