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格半程马拉松赛 肯尼亚选手破男女赛会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11: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当地时间4月2日,肯尼亚著名选手利莫和切罗梅在2011年捷克布拉格国际马拉松赛比赛中表现上佳,不仅包揽了男女桂冠,还双双打破了男女赛会纪录,赢得“满堂红”。

  布拉格国际马拉松赛是国际田联的金质级赛事,吸引了许多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优秀选手莅临。其中,在男子比赛中,有3人的个人最好成绩在60分钟以内,而此前曾多次获得伦敦和纽约国际马拉松赛冠军的25岁选手利莫是夺冠的热门之一。

  果然,半程过后,由利莫所在的第一集团从5人减至3人,而两公里后,利莫便加速超过了所有人处于领先至终点获胜,成绩为59分30秒,将两年前创造的赛会纪录一下子缩短了37秒,这也是该项今年的第3个世界最好成绩。

  埃塞俄比亚的阿·贝克勒获亚军,成绩是1小时00分35秒,而第3至第8名均被肯尼亚选手包揽,整体实力之强可见一斑。

  在女子比赛中,14岁便获得世界越野锦标赛青年组冠军的肯尼亚选手切罗梅如今虽已34岁并做了母亲,但水平不减,今年1月在迪拜国际马拉松赛上曾跑出了2小时23分01秒的好成绩。在此次比赛中,她以比获得亚军的埃塞俄比亚选手泽梅德孔快1分43秒的成绩(1小时07分33秒)率先冲过终点夺冠,并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这也是该项今年第2个世界最好成绩。

  (杜文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