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菲痛批现场观众粗鲁 张震鹏:有的无意有的不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9:57  北国网-辽宁日报

  中国在近两年来已迅速成为世界斯诺克运动的第二个“中心”。“斯诺克的未来在中国”,这是众多斯诺克业内人士和媒体的共识。但是,观众干扰比赛似乎每年都会成为中国公开赛上的一个话题,今年也不例外。墨菲在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告负后,痛批现场观众“粗鲁”。

  墨菲直截了当地说:“观众席上有很多令人分心的因素,手机、照相机一直不停,每年都是这样。 ”墨菲甚至用讥讽的口吻表示:“观众非常粗鲁,关上手机、关闭闪光灯是非常非常简单的事情,一点都不复杂;你即便是总统,也要在看比赛的时候关掉手机! ”

  在球员击球时,斯诺克比赛要求现场观众保持绝对安静,不能有手机铃声和相机快门声,照相时不能用闪光灯,鼓掌也只能在球员出杆之后。但在当日的比赛中,由于赛场窗帘没有拉好透入阳光,以及观众席上的手机声和相机闪光等,墨菲多次被迫停杆等待。墨菲强调:“斯诺克球员打每一杆时都必须非常专注,但闪光灯突然打到你脸上,你就只能起身后退,再集中精力重新打。这种情况每局都会出现,一次也许可以,但每局15次……一直如此。 ”

  针对墨菲输球后直言中国观众“粗鲁”的说法,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张震鹏称,“在今年的赛场上,的确多次出现过现场观众手机铃声和拍照使用闪光灯等影响球员比赛的情况。但实事求是地说,随着这个项目在中国的推广和普及,恶意干扰赛场秩序的情况并不多见。出现这种状况,一些观众有的是出于无意,有的是的确不懂。 ”

  本届比赛的裁判诸瑛认为,其实大部分球迷并不是故意这样去做,相比于英国这样有着悠久斯诺克观赛历史的国度,中国的斯诺克运动只能算是刚刚起步。据诸瑛介绍,在英国,斯诺克球迷群体比较固定,他们已经形成观赛习惯,一进场就会自觉地关掉手机。 “中国的情况则不一样,几乎每场比赛都有大量第一次现场观赛的球迷入场,他们并不了解这些礼仪。 ”诸瑛表示。

  的确,北京举办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几年来,组委会在提升观赛礼仪方面下了不少力气,但由于每年现场的观众群体并不固定,因此国外球手心存不满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这种问题对国内选手似乎不算什么。当被问及“墨菲所提到的观众手机声等对自己有何影响”时,丁俊晖笑着说,“还可以,我平时训练就在球房,国内球房的手机声到处都是,我也习惯了。 ” □本报记者/黄 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墨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