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落幕 逆转恒大天津成就五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8:0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广州报道

  经过3场比赛的激烈角逐,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圆满结束。在4月3日进行的最后一场较量中,恒大女排先赢两局,但是在2: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天津女排连扳3局,遭遇大逆转,以2:3输掉了这场比赛,也输掉了联赛冠军,5局比分分别是25:12、25:19、20:25、20:25和10:15。由此,天津女排在总决赛3场比赛中以总比分2:1力擒常规赛冠军恒大女排,成功卫冕,并斩获9年联赛的第8冠,天津女排也成为继上海女排之后第二支获得女排联赛“五连冠”的球队。

  此外,天津女排主教练刘晓明力压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当选最佳教练,魏秋月则当选最受欢迎运动员。

  升班马错失冠军

  与天津女排的最后决战中,恒大女排借助主场之利,一上来表现出了很好的气势以及上佳的状态,干净利落地以25:12、25:19连下两局,将老冠军天津女排一下子打懵了。

  可是,从后面的比赛看,恒大女排这支本赛季刚刚升上A组的球队,还是暴露出大赛经验不足的问题,被天津女排抓住机会连扳3局,实现了大逆转。赛后,谈到本场比赛的结果,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连称“非常遗憾”,她随后解释说:“前两局我们发挥得很棒,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但后面有些着急了。不管怎么说,球员还是尽力了,也祝贺天津队后来居上。想拿到冠军确实是很不容易,心理上要经受大赛的考验。”

  至于球队为何会在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遭遇逆转,郎平分析说:“队员在体能上还是差一些,精力不是很充沛,体力也有问题。另外,队员心情有些急躁,领先之后急于拿下比赛。”

  当然,作为升班马,能够在升入A组后的第一个赛季就拿到亚军,郎平还是用成功来总结球队的这个赛季,“这个赛季对于我们来说很成功,队员很努力,也奉献了很多精彩的比赛”。

  双方球迷发生群殴

  场上恒大女排与天津女排的比赛进行得相当紧张激烈,场下双方的球迷也在比赛第一局打了起来,有球迷甚至被打下了看台。

  比赛开始前,考虑到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广东体育馆明显加强了戒备,入场前特意增加安检,不允许将矿泉水瓶带入场。比赛开始后,天津球迷挥动着统一印制的加油衫,高喊“恒大倒闭”、“恒大道歉”的口号,堵在主席台的后面,不肯就坐。后来,他们来到体育馆主席台对面的一边看台落座,落座没多久,冲突发生了。这一片看台原本天津球迷不多,许多广东恒大的球迷坐着,随着这一大批天津球迷的加入,双方球迷因为座位的原因发生口角,继而推搡起来,并很快变成了群殴,有球迷甚至被挤下了看台。见发生情况,现场保安立即赶过去,并制服了天津球迷,但这引起了天津女排队员的不满,有一个替补队员也加入“战斗”,趁着混乱踹了保安好几脚。好在老将李珊反应很快,赶紧上去将怒气冲冲的队友拉回替补席。这场群殴维持了好几分钟,直到相关人员出面安抚情绪,并将天津球迷与广州球迷分开,场面才归于平静。

  对于恒大女排与天津女排的这场比赛,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也专门赶到现场观看,对于球迷之间发生的冲突,徐利不愿意作出评价,“除了双方队员都很辛苦,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无话可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