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一笑而过对待失冠 将输球归结于两方面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2:3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梁静报道

  尽管未能创造神话,但广东女排的主教练郎平依旧保持着往日的平静。赛后接受采访时,她坦言“有点遗憾”,但也很有风度地恭喜天津队夺取冠军。

  事实上,这场比赛裁判的好几个判罚都存在争议,天津队的多次拦网都有“触网犯规”的嫌疑,但是裁判并没有判。在第四局,天津队的一个出界球也被裁判判为广东女排的“打手出界”,得分有效。这些判罚引发了广东女排球员的不满,队长冯坤多次找裁判理论无果。

  对此,主帅郎平却淡定得多,她没有像天津主帅一样在赛后跟裁判争执。在比赛中面对有争议的判罚,她总是笑笑,然后用手示意球员要冷静下来。“对裁判有意见,可以交涉,但不应该在赛后追究,最重要是尊重裁判。”这是郎平对裁判问题的总结。

  谈及失利,郎平将原因归结于队员的体能和心理两方面的原因,“队员在体能上还是差一些,另外还是心情有些急躁,天津打得很有耐性,一点点儿追,她们应该获得这个冠军。”当问及整个赛季的表现,郎平肯定地说:“很成功!队员很努力,也奉献了很多场精彩的比赛。”

  至于下一个赛季,郎平则轻描淡写地表示:“还是一如既往吧!先给球员放个假,其他的以后再说吧。我当然会继续留在恒大,为中国排球做贡献。起码今年的球市好了很多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