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关键词:黑马创冠军神话 中国90后小将惊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期7天中国公开赛终于在北京时间4月3日深夜落下了大幕,在最后的决赛中,英国天才少年特鲁姆普10-8力擒塞尔比职业生涯首次获得排名赛的冠军。下面笔者将用5大关键词解读本届中国公开赛。

  签证 火箭遭海关扣留险些退赛

  由于火箭本赛季还从未离开英国做赛,因而火箭是否来华参赛一时间成为了中国赛开赛前最热门的话题,上周日火箭通过经纪人告知确认来华参赛,火箭首轮的比赛门票在短短几小时几乎脱销。然而火箭周一来华时险些遭遇退赛,由于火箭没有办理中国签证,故到达中国后,中国海关拒绝让奥沙利文入境。幸好中国台球协会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重新为奥沙利文申请了一份官方邀请函,并及时递交给中国海关。奥沙利文才得以入境参加比赛。“签证门”事件似乎暗示了火箭很难认真对待本届比赛,果不其然,火箭在首轮比赛中打得非常随意,尽管在第三局轰出一杆125分,但其余几局进攻非常疲软,面对一些相对较难的防守球,火箭明显心不在焉,胡乱出杆,不断给瑞恩戴创造机会,最终火箭2-5负于对手,早早结束了中国赛之旅。

  一黑到底 特鲁姆普上演08年沃尔顿黑马夺冠的神话

  1989年出生的特鲁姆普在年少时就被人寄予厚望,在14岁他就完成了147分,英国媒体甚至给了他“天才少年”的称号,然而自从05年进入职业赛以来6个赛季,天才少年并没有特别出彩的成绩,也没有在WSA职业赛上打出一次满分杆,这导致他备感压力,甚至一度对自己的能力表示怀疑,不过本届中国赛,天才少年终于将压力转为为动力,连克傅家俊,马克戴维斯,艾伯顿和墨菲闯入了决赛,在决赛上天才少年经历了7个小时的鏖战,10-8击败塞尔比,重演08年沃尔顿黑马夺冠的神话。5场比赛,天才少年完成5杆破百,17杆50+。

  惊艳 李行连续击败2位世界冠军

  本届中国赛参赛8名外卡选手,李行的表现无疑最为枪眼,中国“90后”斯诺克小将先在外卡轮5-1轻取97年世锦赛冠军达赫迪,正赛第一轮,李行和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战斗到决胜局,决胜局中李行顶住压力,上手单杆打出71分,最终5-4险胜口袋炸弹晋级正赛第2轮,尽管虽然在16强惜败给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未能延续奇迹,但在中国赛连克两位前世界冠军证明了李行巨大的潜力。

  逆转 丁俊晖连续上演2场惊心动魄

  本届中国公开赛首轮,丁俊晖迎战来自挪威的科特-马福林,比赛在前5局比赛中,丁俊晖手感非常糟糕,走位,准度和防守都不同程度出现了不少失误,一度以1-4落后,第6局,丁俊晖在挪威人开完球后非常果断远距离反薄进红球底袋,并且单杆打出133分,这一局的清台不仅使自己的士气大涨,并且给予对手巨大的压力,而之后三局,马福林都有取胜的机会,然而急于求成的心态让挪威人出现了不少致命失误,而丁俊晖将这些失误一一转化成胜果,最终在家乡父老面前实现了本届中国公开赛最大逆转对手好戏。之后第2轮丁俊晖在0-2落后亨德利连下5局完成,虽然丁俊晖止步于4强,但连续2场逆转对手好戏也反映了丁俊晖在韧劲以及心智上面的成熟。

  华丽 斯蒂芬-李和马克-威廉姆斯谱写经典对决

  在中国公开赛第2比赛日,马克威廉姆斯和斯蒂芬李上演了极为精彩的对攻大战,比赛初段,金左手快速进入状态,连续2局打出破百取得2-0领先,不甘落后的斯蒂芬李打出两杆50+一杆46分,连下3局反超对手,但金左手之后再次连续两局破百取得赛点,但斯蒂芬-李两杆打出80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争夺极富戏剧性,马克威廉上手之后单杆拿下53分,取得70-11领先,但之后防守出现重大失误,斯蒂芬-李顽强一杆打出61分清台,最终以2分优势拿下逆转金左手,一场比赛4杆破百,并且决胜局取得70分,如此出众的表现竟然无法拿下比赛,金左手不折不扣成为本届中国赛最郁闷的球手。(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特鲁姆普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