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盘点中国赛:塞尔比决赛胜率20% 单杆最高属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0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2011年中国公开赛落下了大幕,虽然北京的天气有些炎热,但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确是寒气逼人,最终年仅22岁特鲁姆普上演了08年沃尔顿在上海一黑到底的奇迹,夺得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下面我们就用数字来回顾下本届赛事。

  1: 1989年出生的特鲁姆普在年少时就被人寄予厚望,在14岁他就完成了147分,英国媒体甚至给了他“天才少年”的称号,然而自从05年进入职业赛来,天才少年并没有特别出彩的成绩,也没有在WSA职业赛上打出一次满分杆,不过本届中国赛,天才少年终于证明自己的实力,连克傅家俊,马克-戴维斯,艾伯顿和墨菲闯入了决赛,在决赛上天才少年经历了7个小时的鏖战,10-8击败塞尔比,职业生涯首次捧得排名赛冠军奖杯,凭借中国赛获得的7000个积分,特鲁姆普临时排名跃升至第10位,几乎锁定了下赛季TOP16种子资格。

  2: 本届中国赛参赛的8名外卡选手,李行的表现无疑最为枪眼,本届中国赛,中国“90后”斯诺克连克两位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和多特,闯入了正赛第2轮,虽然在16强惜败给另一位世界冠军墨菲,未能延续奇迹,但中国赛上积累的宝贵的经验无疑对李行征战职业赛有很大的帮助。

  3:  在开赛首日,火箭因签证问题遭到了中国海关部门的扣留。幸好中国台球协会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重新为奥沙利文申请了一份官方邀请函,火箭得以顺利入境参加中国赛,火箭来华参赛吸引了许多球迷去现场观战,然而火箭再次让球迷,首轮2-5负于瑞恩戴,结束了自己短暂的中国赛之旅。连续的3站排名赛的一轮游使得火箭临时排名跌出了第12位。

  4:  本届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延续2011年稳定的表现,首轮在1-4落后情况下连下四局逆转,之后连续以两个5-2比分击败亨德利和斯蒂芬-李,虽然在半决赛不敌塞尔比,但丁俊晖很好完成了赛前预期的任务和目标,4次成功在北京的中国公开赛上杀入4强,这也是他至今以来参加的所有排名赛中闯入四强次数最多的。

  5: 本届中国公开赛,马克-塞尔比发挥优异,连克米尔金斯,卡特,和两名中国选手田鹏飞和丁俊晖职业生涯首次打入在中国举办的排名赛决赛,然而莱切斯特小丑最终在决赛中功亏一篑,以8-10负于特鲁姆普,5次杀入排名赛决赛,塞尔比仅仅获得1个排名赛冠军,相比于罗伯逊6次打入排名赛决赛,6次夺冠的经历,塞尔比的确逊色不少。如此看来,塞尔比今后应该向罗伯逊讨教如何打好排名赛决赛。

  37:本届中国公开赛一共诞生了37个过百杆,其中塞尔比完成8次破百,成为本届中国赛破百最多的选手,其次是丁俊晖和夺冠的特鲁姆普,完成了5次破百。

  100: 中国公开赛有个著名的“魔咒”,那就是卫冕冠军难以突破第一轮,本届中国赛,威廉姆斯依旧没能幸免,卫冕冠军首轮遭遇斯蒂芬-李,虽然比赛中金左手发挥出色,轰出4杆破百,并在决胜局连续拿下70分,然而决胜局一次防守失误最终被却被状态同样出色的李清台逆转,金左手的郁闷心情可想而知了,不过金左手在获胜局100%破百的效率也创造了中国赛一项新的纪录。

  142: 本届中国赛首轮,米尔金斯在1-3落后情况下逆转柯普取胜,在比赛第7局,米尔金斯轰出了单杆142分,这一杆为米尔金斯赢得本届赛事单杆最高分奖金——2000英镑。(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