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功亏一篑负塞尔比 赛后坦言输球在情理之中

  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昨天结束,丁俊晖以3∶6负于塞尔比,未能连续两年晋级决赛。另一场比赛中,英格兰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以6∶1大胜墨菲,他将与塞尔比争夺本届中国赛的冠军。

  丁俊晖与塞尔比的较量被视为提前进行的决赛,两名选手的临时世界排名分别为第三和第二,此役两人都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比赛虽超过4小时但却非常精彩,令观众大呼过瘾。两人此前有过多次交手,丁俊晖以7胜1平5负稍占上风,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德国大师赛上,当时丁俊晖1∶5负于塞尔比。

  上半场塞尔比以3∶1领先,下半场一开始就出现一幕花絮,第五局开球后右侧袋口堆积了4个红球,且白球与袋口的 红球相距很近,使得双方都很难下球。塞尔比于是提出本局重新开始,丁俊晖表示同意,这是中国公开赛首次出现因僵局而重新开球的战例。重新开球后丁俊晖连续扳回两局,将总比分扳为3∶3。塞尔比第七局单杆打出98分,再次领先。关键的第八局双方鏖战54分钟,丁俊晖在台面分数不够的情况下连续做出斯诺克并一度出现逆转良机,可惜他在防守中出现失误,被塞尔比清台,以5∶3拿到赛点。随后的一局双方再次上演拉锯战,丁俊晖关键时刻再次出现母球落袋的失误,塞尔比最终以6∶3获胜。

  丁俊晖本届中国赛的征程至此结束,赛后他坦言对手整场比赛没给自己机会,比赛节奏被塞尔比掌握,输球在情理之中。本报记者 肖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