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级外援拿钱打表演赛 俱乐部:羽超还有必要办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09:40  南方都市报

  “感觉上是在训练。”被问及羽超联赛比赛感受时,陈文宏支支吾吾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最终还是被媒体逼出了这么一句话。马来西亚“钻石组合”首次联手登陆羽超联赛,但坐飞机的时间比比赛的时间还长,几乎没花多少力气就完成了比赛卷走了钱。

  昨日广州粤羽与青岛一战,由于原定对手沈烨/傅海峰临阵发烧,沈烨缺席了比赛,而傅海峰在第一盘出战混双之后,也决定退出第五盘的男双比赛。由此“钻石组合”与青岛一号男双的焦点对决泡了汤,加之广州粤羽队在前四盘已以3比1赢得比赛,陈文宏/古健杰只能在第五盘面对青岛的临时组合,打了一场11分制的表演赛。

  “按规定傅海峰在交换名单后才退赛,该场比赛是应该取消的,但考虑到广州队外援远道而来,不能让观众失望,才临时决定由青岛队重新组合配对上场。”中国羽协特派广州赛区比赛监督阿里尔在赛后说。

  对于高价请来外援却因对手避战而失落强强对阵,广州粤羽俱乐部总经理杨乘风深表失望,“这已经是第三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了,我们今年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请来世界最高水平的外援,都是希望能促进羽超的发展,但无奈对手不配合,联赛也没有针对选手出场的规定,我们的心血大打折扣。”

  实际上,这样的场面和状况并不只出现在广州赛场,羽超开赛以来,几乎所有原本可以出现的强强对话都没有上演。对此,林丹也从国家队球员的角度作过解释:“今年对于球员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年。每人都有自己的战略,其实自己也觉得对俱乐部不太公平。”

  毫无疑问,俱乐部与国家队的矛盾在羽超联赛两岁之时已开始爆发。杨乘风称,若状况仍无法解决,俱乐部不排除会改变明年的策略,甚至有疑问:这样的联赛办下去还有没有必要?” 南都记者 丁淑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羽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