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憾负塞尔比丁俊晖仍展成熟一面 如此状态世锦赛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02:51  橙网-重庆时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李文武)第八次杀进排名赛四强,却没能再进一步,对于主场作战的丁俊晖来说确实有些遗憾。昨晚结束的2011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丁俊晖没能上演逆转的好戏,以3∶6不敌赛尔比,结束了本次中国赛征程。

  防守给力难耐对手超常

  首轮以5∶4逆转马福林晋级;第二轮同样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5局再次逆转晋级;1/4决赛中,丁俊晖更是单杆打出134分,5∶2力克斯蒂芬·李。一路走来进入半决赛,丁俊晖轻松的心态成为制胜法宝。

  半决赛上,面对本届公开赛上遇到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强手,上半场丁俊晖以1∶3落后。下半场两人几乎全部把精力放在防守上,第5局甚至形成僵局,重新开球,这一局打了40多分钟。

  在丁俊晖把比分追到3∶4时,第8局双方再次形成拉锯战,经过一个小时的防守,丁俊晖一次进攻失误,送给赛尔比3个赛点。赛尔比抓住了第一个赛点,最终以总比分6∶3拿下比赛,进入决赛。今日的决赛中,赛尔比将迎战天才少年特鲁姆普。

  世锦赛夺冠希望大增

  虽然没有进入决赛,不过,丁俊晖在本次比赛中展现了自己成熟的一面,无论是在领先或者落后的时候都相当沉着冷静。本赛季的大赛只剩下了世锦赛,以他现在的状态,世锦赛夺冠也并非不可能。

  对于丁俊晖的进步,他的对手有更多的发言权。“之前在上海大师赛跟他打过,包括其他比赛中,从他的脸上就可以看出他是否有压力,但比赛是看谁的发挥更好,丁的前途无限。”斯蒂芬·李认为,丁俊晖有很大希望在世锦赛夺冠,“在世锦赛他的压力相对小一点,以他这几年累积下来的经验很有可能夺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