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锁定临时排名第3 仍有机会争夺赛季第1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0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2011年中国公开赛展开半决赛的较量,丁俊晖在上半场1-3落后的情况下,虽然一度将局分追成3平,最终以3-6不敌塞尔比无缘决赛,而塞尔比将在明天与特鲁姆普争夺本届中国赛冠军。

  在1/4决赛击败斯蒂芬-李之后,丁俊晖的临时排名悄然超越了希金斯排名第三,和目前排名第2的塞尔比差距非常微小,一旦丁俊晖进入决赛,他的排名就将超越塞尔比升至第2位,遗憾的是,丁俊晖在经历了4个小时鏖战之后最终输掉了这场象征着世界排名第2之争的比赛。而打入决赛的另一名球手特鲁姆普目前排名第15位,由于和丁俊晖差距过大,因而即便天才少年击败塞尔比夺冠,也无法在排名上超越丁俊晖,这样中国公开赛结束之后,丁俊晖就锁定了临时第3的排名。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本届中国赛对于丁俊晖而言还有另一个利好消息,由于目前临时排名第一的马克-威廉姆斯本届比赛首轮意味出局,丁俊晖在收获了中国赛4480的4强积分的同时,与金左手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了4400分,本赛季只剩下世锦赛最后一站排名赛,一旦金左手在世锦赛有所闪失,丁俊晖依旧有超越威尔士进球机器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可能。

  不过对于丁俊晖而言,要想竞争世界第一宝座,除了马克-威廉姆斯之外,还有一个竞争对手——马克-塞尔比,在输掉这场半决赛后,中国神童和塞尔比积分差距扩大到了1405分,倘若塞尔比在决赛中击败特鲁姆普夺冠,这个差距还会被进一步扩大(2805分),有趣的是,世锦赛上,丁俊晖与莱切斯特小丑同分在2/4区,不出意外,丁俊晖很可能将在8强中与塞尔比相遇,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丁俊晖能否在排名上超越塞尔比。

  同时由于丁俊晖与排在第6的马奎尔差距达到5660分,因而只要丁俊晖在世锦赛上通过首轮,将基本锁定年终前5的排名。不过丁俊晖和身后的希金斯差距非常微小,如果世锦赛战绩不佳,丁俊晖随时会被身后的巫师超越的可能,希望之后两周丁俊晖能好好备战,争取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