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外嘉宾齐聚珠江源头 “东方神鹿”领跑越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2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曲靖4月2日电(记者 保旭)云南沾益珠江源“第六届登山越野挑战赛”和“第五届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4月2日在风景秀丽的云南珠江源风景区举行。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内地、香港、法国的上千名越野爱好者参与。

  当天的赛事分为登山越野挑战赛和山地自行车越野赛,选手当中既有年近花甲的老人,也有不到10岁的孩童。当地政府的上百名官员也参与此次越野赛。

  奥运会长跑冠军、有“东方神鹿”之称的王军霞第四次领跑该赛事。王军霞称,退役以后自己一直非常热衷于公益事业,每年都会到各个城市进行全民健身的推广,“珠江源头这个比赛很有意义,不仅是提倡健康生活,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宣传保护珠江的生态环境。”

  茂密的森林,满山的杜鹃花,美丽的珠江源位于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县境内。当地政府多年来投入大量物力财力打造这一精品景区。

  2005年至2009年,珠江源已举办了五届“登山越野挑战赛”、四届“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和“第十二届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市自行车赛决赛暨全民健身与奥运通行自行车赛决赛”。(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