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组委会今天在上海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4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杨金志 罗争光)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组委会2日在上海成立,这标志着赛事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担任世游赛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任组委会执行主任。

  韩正为世游赛组委会揭牌并在组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上讲话。他说,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是影响深远的国际体育赛事。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全市动员,确保本届世游赛安全有序,取得圆满成功,向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段世杰表示,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体育赛事之一。申办成功4年来,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比赛的筹备工作,为成功举办比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说,当前要进一步加强与国际泳联的沟通合作,确保组织工作富有成效;进一步抓好组织、责任、制度和计划的落实,确保办赛进程严密有序;进一步做好办赛新闻宣传工作,确保导向正确、影响广泛;进一步抓好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赛事举办圆满成功。

  记者了解到,随着世游赛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全面冲刺阶段,组委会将组织开展世游赛开幕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倒计时90天票务首发和接待宾馆挂牌仪式、倒计时50天“相约世游赛”大型宣传活动。另外,主赛场东方体育中心等还将开展全国水球冠军赛,跳水、花样游泳、游泳、公开水域项目全国比赛测试赛等十项运行测试。

  上述世界锦标赛将于今年7月16日至31日在上海举行,是国际泳联最高规格的赛事,比赛项目包括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和公开水域五个大项。截至3月底,已有142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报名参赛,预计到比赛开始时将有180个参赛国家和地区,超过50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赛,全球1500多名新闻记者到场报道。(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