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中国赛开心过生日 第一块蛋糕献给妈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6:28  北京晚报

  昨晚,在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对决斯蒂芬·李的比赛前,丁俊晖迎来了自己24岁的生日,他将切下的第一块蛋糕送给了妈妈,这一幕感动了现场的观众。  昨晚7时10分,中央1号场地灯全部熄灭,只留下球员通道的一盏灯光。当现场主持人念到丁俊晖的名字时,全场掌声雷动,丁俊晖在全场球迷们的欢呼声中隆重登场,脸上挂满羞涩的笑容,“在赛场过生日还是第一次,能与这么多球迷一起,我感觉非常高兴。”小晖说。

  小晖的爸爸妈妈也来到现场与小晖一起庆祝生日,对已经逐渐成熟起来的小晖,两位老人十分欣慰。丁爸爸说:“希望这个生日会给小晖的比赛带来更好的心情。”从这次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网中选出的5位美女球迷亲手给小晖系上了一条红色喜庆的“围脖”,并将一个毛绒兔子送给小晖。一位女球迷说:“小晖是属兔的,希望这个大兔子能给小晖的本命年带来好运。”

  现场球迷们一起为小晖唱起了生日歌,这让小晖大为感动。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小晖感慨地说:“多年来,无论自己状态如何,球迷们始终给予他支持,这种不离不弃是我逐渐走向成熟的最大动力。”为答谢球迷,小晖现场还切下蛋糕与球迷们分享。

  本报记者 田伟 文并摄 J206

  中国公开赛·焦点

  小丁晋级四强

  本报讯(记者田伟)2011年“北京银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昨天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丁俊晖在24岁生日这一天,以5比2击败斯蒂芬·李,晋级4强。今晚7时30分的半决赛他将对阵塞尔比。

  丁俊晖与斯蒂芬·李此前共有5次交锋,丁俊晖4胜1负占据上风。首局比赛,斯蒂芬·李在打咖啡球时失误,留给了丁俊晖进攻的机会。小晖上手后一杆102分清台,拿下首局。第2局,两人展开了长时间的防守战,对手扳回一局。随后丁俊晖单杆89分拿下第3局和第4局。第5局,斯蒂芬·李长台进攻率先上手,一杆拿下69分后,击打黑球时出现失误,丁俊晖利用一杆斯诺克,斯蒂芬·李解球碰到黑球罚去7分,小晖上手后一杆清台扭转局面,以72比69反败为胜拿到赛点。  第6局丁俊晖最后时刻长台进攻绿球不中,斯蒂芬·李打进绿球和咖啡球后成功超分,丁俊晖试图用蓝球做斯诺克,但最终未能成功,斯蒂芬·李扳回一局,大比分2比4落后。关键的第7局,斯蒂芬·李在防守中打进一颗远台红球,但是在台面剩下2颗红球时却架杆击球不中,丁俊晖再没有给对手机会,以5比2淘汰斯蒂芬·李。在另一场1/4决赛中,塞尔比状态神勇,轰出3杆破百,总比分以5比1完胜卡特,杀进4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