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老将无缘情理之中 90后占据三分之一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2:19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昨日,中国女排公布了新一届的20人集训大名单,新人当道成为本期名单的最大特点,一度被外界盛传入选的黄金一代球员冯坤、周苏红等皆无缘上榜。记者还从中国排协了解到,新女排将于4月5日开始进行封闭训练,其间将参加国际女排精英赛、世界女排大奖赛及亚锦赛等一系列赛事,备战伦敦奥运。

  A

  老将无缘,情理之中

  黄金一代集体无缘,实属情理之中。早在两年前,2009年3月31日,中国女排公布了新一届集训名单,首次把黄金一代球员集体“清场”,为此本报记者还采访了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他的回答很中肯:“你看看她们的年龄,你还想让她们打到多大年纪去?”并且他还告诉记者,冯坤、周苏红等球员与伦敦奥运会是无缘了,大家也别再想了。虽说后来这一批球员也各有出路,都没有放弃赛场,冯坤跟随恒大郎平,周苏红也曾在去年选择回归国家队。“去年我回得比较心急,恢复一个多月就上场比赛了,老伤一直都在,又出现了新问题,很让我头疼。你也知道我这个人一向对自己要求比较高,除非有好的状态,能为国家队做贡献我才会回去,否则如果达不到要求,我觉得回去的意义并不大。”周苏红对记者说。于是她选择了再次退出。和她一样的还有冯坤,“我们现在的状态真的不如当年了”,冯坤说,她们都渴望回归,只是随着年龄增长,能力下降,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行,“排球是个集体项目,我们也不是救世主”。

  小将当道,90后占1/3

  长江后浪推前浪,既然老将纷纷无缘,小将就该粉墨登场了,主帅俞觉敏一再强调,不能总是依赖老将打天下,必须培养年轻一代球员,所以本届名单主打年轻牌,平均年龄仅为22.1岁,比去年广州亚运会的名单还小了2岁,其中有7人是90后,可谓活力十足青春逼人,而年龄最大的是才26岁的接应张磊,一大批新秀的入围,为女排很好地补充了新鲜血液。在伦敦奥运的大背景下,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集训名单也不难看出主帅俞觉敏对中国女排进行长远培养的目标和决心。虽说青春逼人,不过队伍的核心成员魏秋月、王一梅、马蕴雯、惠若琪、薛明、徐云丽和张娴依旧悉数入围,她们才是这支队伍保持稳定的中坚力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