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女排有了四位新国手 教练最看好一人最终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1:1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全国女排联赛尚未收官,国家队又将重新集结。4月1日,中国排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20人大名单,和之前的传闻有所不同,新一届中国女排大打年轻牌,“90后”球员多达7名,“黄金一代”代表人物冯坤和周苏红则未能入选。 

  虽然周苏红遗憾落选,但中国女排的浙江元素却有增无减,20岁的单丹娜、21岁的王娜、22岁的邱亚楠,还有19岁的杨舟(暂不参加集训),四位浙江姑娘成为了女排国手,这是她们的第一次。

  “浙江女排从来没有过四名队员同时入选中国女排,我对这些小将有信心。”国家队主帅俞觉敏说。

  新女排新人担纲

  这份名单最大的争议莫过于冯坤的意外落选。和联赛只出战一场的周苏红不同,作为恒大女排主力二传的冯坤打满了整个赛季,是球队进入决赛的功臣之一。

  俞觉敏表示冯坤没有入选,最主要的原因是伤病:“从联赛看,冯坤的竞技状态相当不错,但她的伤病问题仍然存在。而本届国家队的训练量将非常大,显然不利于伤病恢复。今年的世界杯是中国队冲击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次机会,而明年5月的奥运落选赛同样还有机会。冯坤等老将也都表示愿意为国家队出力,我们不会放弃她们。” 

  对于浙江女排的几名新国手,俞觉敏表示:“邱亚楠这个小孩是今年联赛冒出来的接应,联赛中也表现出了一定的能力,她的技术特点是后排攻有一定的爆发力,对点的把握性比较好,和其他接应相比,还是比较突出的。王娜的组织快攻、2号位球和4号位平拉开技术比较好。单丹娜则在卡位、一传和预判上表现出了相当强的实力。”

  浙江三将提前开练

  虽然中国女排尚未集结,不过入选的三位浙江姑娘已经提前开练。

  昨天下午记者打通电话时,她们正在球馆练球,“上月30日球队放假,我们被通知留队,才知道入选国家队了。这几天在萧山基地也没其他事情做,就来球馆练练手感,不过今天上午吴指导(浙江女排主帅吴胜)会带我们训练。”浙江女排二传王娜表示。

  对于即将开始的国家队生活,胆小的邱亚楠还有点忐忑:“国家队大概是看中我的后排攻,还有就是跑动进攻。不过我这个赛季都没接过一传,估计连李静(浙江队主攻手)都比不上。”单丹娜则谦虚地表示自己唯一的优点就是打球兴奋,嗓门特大。倒是王娜回答得慢条斯理:“我感觉自己的优点在于战术组织,防守小球的能力也不错。”

  “四人入选国家队,一方面说明浙江队本赛季表现不错,也说明她们的技战术和心理素质都有进步。”对于三名小将的前景,吴胜表示,“我最看好单丹娜留队,因为她心理素质很好。邱亚楠这样的接应类型,全国都不多,能否留下要看国家队的战术体系。”(本报记者 吴杨)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