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为自己送生日大礼 中国赛有望“常驻”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9:2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洋)昨晚, 2011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4决赛丁俊晖对阵斯蒂芬·李的比赛进行至第7局,随着丁俊晖将赛点彩球打进袋,他以5比2赢得比赛,闯进中国赛4强。同时他也送给了自己24岁生日一件称心礼物。  

  比赛开始前,一场春雨如期而至,大学生体育馆内没有了前几天的燥热。球迷们早早来到赛场,因为他们知道当天是丁俊晖的生日。赛事主办方在场地里为小晖举办了简短的庆生会。

  开局后,丁俊晖手感不错,以109分率先拿下首局。此后双方虽互有胜负,但“寿星”的运气和状态更好一些,防守相当稳健,一直占据比赛上风,最终获胜。

  “今天整体打得不错,防守做得比较好,远台出杆成功率比较高。”丁俊晖说,“能够在生日当天赢得比赛非常开心,这几年一直都在中国赛期间过生日,但前几年状态不好,没能打到生日这一天。去年的生日也赢球了,这种感觉不错。感谢球迷送我的红围巾,希望后面的比赛也能和今天一样顺利。”

  有记者问丁俊晖是否渐入佳境,他笑着回答:“还不能这么说吧,可能这场比赛没有像前两场那么紧张,比较放松,所以手感上好了很多。”谈到今晚半决赛的对手塞尔比,小晖坦言,对手最近打得比较好,这场比赛会很困难。“能像今天这样打,自己就会满意。”

  由于忙着准备比赛,丁俊晖没来得及吃一口主办方送来的大号生日蛋糕。发布会上,心情不错的他跟记者们开起了玩笑:“听说蛋糕都被你们分了,一块儿都没给我留啊,我可还没吃呢。”

  希金斯出局 期待世锦赛

  本报讯(记者王洋)昨天下午,苏格兰“巫师”希金斯2比5不敌墨菲,在止步中国公开赛8强的同时,也终结了自己排名赛13连胜的纪录。“中国赛自己没能走到最后,现在唯一期盼的就是本月底进行的世锦赛。”希金斯赛后说道。

  比赛中,希金斯和墨菲在前4局打得非常精彩,好球连杆。比赛打成2比2以后,希金斯手感不佳,在几次关键球的处理上出现了失误,墨菲则当仁不让,连下3局,最终赢得比赛。希金斯赛后承认,自己犯错误时,墨菲打得很稳健。

  希金斯在职业生涯中已获得23个排名赛冠军,但他7次参加中国赛,却没有一次夺冠经历,这也成为他的一大遗憾。其实,每一次来到中国,希金斯都怀着对胜利的渴望,但最终还是与冠军擦肩而过。

  经历了赌球风波后,希金斯被国际台联禁赛半年。复出后的他无论在球技还是状态上都有了明显的进步。以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参加本届中国赛,“巫师”赛前被公认为夺冠热门。“我来到中国比赛,就是为了胜利,但很遗憾我提前出局了。不过,输掉中国赛,总比输掉世锦赛强。接下来的时间,我将认真准备世锦赛。”

  希金斯认为,世锦赛是非常艰苦的比赛,他在过去几个月通过不断的比赛已经开始为世锦赛热身。“我还需要在技术上进行一些微调,回到苏格兰后我会参加一个职业赛,希望这个比赛能让我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希金斯说,只要自己发挥正常,就有机会在世锦赛上夺冠。

  斯诺克中国赛有望“常驻”北京

  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从2005年举办至今已历7届,该赛事在为北京观众带来近距离欣赏世界顶级斯诺克赛事的同时,也成为斯诺克运动普及、推广的助推器。昨天,赛事组委会副主任夏海峰告诉记者,组委会已与国际台联达成了未来合作意向,中国赛有望“常驻”北京。

  由于中国赛组委会与国际台联此前签订的办赛合同明年即将到期,这项赛事能否继续留在北京,成为京城台球迷最为关心的事情。“现在新的合同已经谈妥,中国赛将成为北京的‘常驻’赛事。”夏海峰表示,为提高赛事影响力和在球员心中的美誉度,主办方决定从下届中国赛开始提高球员总奖金额,预计增长幅度在15%以上。

  国际台联官员迈克表示,目前中国赛的冠、亚军奖金分别为6万和3万英镑,进入正赛32强的选手每人可获得4000英镑,赛事总奖金约为30万英镑。“如提高奖金额度,相信球员们取胜的欲望会更强。”迈克说。

  据悉,今年中国赛在票价没变的情况下,票房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这说明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中国赛已拥有固定的观众群体。“我们的宗旨就是让更多喜欢斯诺克的人能走进赛场感受这项运动的魅力。”夏海峰介绍,中国赛从创办至今,观众认可度和赛事知名度逐年递增,现已培养出一批忠实的赛事拥趸。以往工作日下午的比赛会出现看台大范围空座的情况,但今年即便没有中国或世界顶级球员参加的场次,依然能保证4成左右的上座率。而有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等知名选手参加的比赛,已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夏海峰透露,为使台球在北京春季成为市民参与度和关注度最高的运动,本月底,赛事主办方还将引进一项在市民中普及程度更高的台球赛事——世界花式9球北京公开赛。世界排名男子前64、女子前48的选手都将参赛。“这项赛事将与斯诺克中国赛的组织方式完全不同,它更突出球手与球迷、观众的互动。”他透露,届时赛场外将设置专门的球迷互动区,邀请球迷中的高手与职业球手对垒。而该赛事也将预留部分外卡名额,授予由业余选手参加的国内选拔赛的胜者。本报记者 王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