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泰对抗教练:张腾只有17岁 进队半年没想到会KO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0:59  新浪体育
张腾在比赛中张腾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4月1日,在广东江门进行的蔡李佛拳对泰拳的比赛中,中国小将张腾4分钟KO了泰方最有经验,打过243场拳赛,拿到过11条金腰带的诸塔贾-科撒米。而全部比赛,中方最终以12战8胜4负的总成绩获得胜利。

  赛后新浪体育采访了中方教练郭辉,请他点评了中国蔡李佛队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以及KO对手拳王的小将张腾。

  郭辉说:“张腾是90后,他是94年出生的,今年只有17岁。此前在体校练过4-5年吧,只参加过广东省内的散打搏击比赛,惟一一次出省的比赛是在全国青年锦标赛上获得过第三名。半年前,他才被招进菜李佛俱乐部,说实话他还很不成熟,虽然很灵活,头脑清楚,但是在技术上还有一些差距,因此在今天比赛前,我们都没想到他能获得胜利,只能说他今天拼劲十足,这种精神让他打出了精彩的赛事,这孩子有发展前途。”

  郭辉认为,“这场比赛KO对手有些意外,不过泰拳的技术特点其实也就是鞭腿、拳和肘膝。关键也要看临场发挥,是否协调,你注意了,摸透了对手也就容易了。”

  在首日的比赛中,中国功夫虽然4比2惨烈获得胜利,但是被对手3次打开眉骨,一人流鼻血,4人受伤。而在第二天的比赛中,中方无人出血,反而对手有一人被打破了鼻子。

  郭辉说:“第一天我们保守了,队员们都有些紧张,所以放不开,该攻出去,追上去的都放弃了机会,所以有些场次显得被动。”

  在今天的比赛中,张腾靠360度转体横摆肘获得胜利,而最后一场石洪坚也多次使用砍肘。郭辉坦诚地说,这个肘法我们以前在训练中真没练过,因为国内的比赛规则不容许,他们也就是在训练后,自己说说会比划着玩玩,但是系统的使用确实不如泰拳。不过菜李佛拳中也有肘法,我们完全可以在今后的对外交流中将功夫发扬光大。”(周超发自广东江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