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无愧丁俊晖最大福地 四进四强排名赛绝无仅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8强赛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不负众望最终在自己24岁生日当天5-2战胜斯蒂芬-李闯入4强,将会在半决赛中迎战5-1轻松战胜卡特的塞尔比。整场比赛丁俊晖虽然有过些许失误,但总体表现得可圈可点,不仅打出98和134分的高分,并在关键的第5局69分落后的情况下做出精彩斯诺克令对手罚分,成功翻盘拿到赛点,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耐心和稳定。

  在赛场上不论遇到什么情况都可以表现的不慌不忙沉着迎战,丁俊晖在把握自己的心态和发挥上显然是有了很大进步。这场比赛的胜利也算是给自己生日的最佳贺礼。不仅如此,此次闯入半决赛几经是丁俊晖第4次成功在北京的中国公开赛上杀入4强,这也是他至今以来参加的所有排名赛中闯入四强次数最多的。

  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当时刚年满18岁的丁俊晖以外卡身份在决赛中9-5战胜亨德利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虽然没有获得任何排名积分和奖金,但那次胜利也开启了丁俊晖的冠军之门,并且为斯诺克之后在中国的蓬勃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次年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顺利闯入4强,虽然最终败给了当年的冠军威廉姆斯,但是那次比赛的出色发挥也奠定了丁俊晖第一次打进世界排名前16的基础。

  时隔4年,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又一次在家门口上演好戏,成功杀入决赛。虽然又一次败在威廉姆斯的杆下,但是凭借着一系列出色的发挥,丁俊晖年终单赛季排名首次位居第一。而今年明显成熟了的丁俊晖在自己24岁生日当天战胜斯蒂芬-李第4次打进中国公开赛半决赛,又一次在北京的赛场上过了一个愉快的生日。

  虽然丁俊晖曾近也在英国锦标赛上2度问鼎,另外两次闯进大师赛决赛,并一次夺冠,但是在这两项比赛中除此之外的最好战绩也不过是8强。相比之下,北京显然成为了丁俊晖当之无愧的福地。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半决赛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第10次打进大型排名赛和大师赛的4强。而在之前的9次中丁俊晖只有过一次止步于4强(06年的中国公开赛半决赛2-6输给了当年的冠军威廉姆斯),其它时候都成功闯入决赛,并获得5次冠军及4次亚军。这说明了比赛越是进行到关键阶段,丁俊晖的发挥就越为出色。希望明天丁俊晖对阵塞尔比也可以再次提高自己的比赛状态,继续扩大自己的辉煌战绩。(Dong)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