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员烟民需要小心了?尼古丁或将被列为禁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23:52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4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舒适)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科研负责人奥利弗-拉宾1日在巴黎表示,该组织可能将把尼古丁列为禁药。

  拉宾说,实验证明尼古丁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运动员提高成绩,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冰球和滑雪等项目中也发现有运动员经常使用尼古丁,经过反复研究和讨论,该组织觉得有必要将其列为禁药,以确保体育比赛的公平公正。

  拉宾同时强调,吸烟的运动员大可不必担心,目前的技术已经能够准确分辨出吸烟和药用残留尼古丁的不同,如果将其列为禁药,检测结果不会对吸烟者造成影响。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每年都会经过严格的考察和筛选,对禁药名单做出增减。通常情况下,该组织会在每年的10月1日宣布最新的禁药名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禁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