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委会执委会将在伦敦议会确定索契冬奥会新增小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5:56  华奥星空

  路透社3月31日 柏林讯:国际奥委会核心机构执行委员会将于下周在伦敦召开会议,讨论并确定2014年索契冬奥会新增项目。

  目前,共有七个项目申请加入在俄罗斯黑海度假区举行的索契冬奥会,女子跳台滑雪便是其中之一,该项目曾申请纳入去年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但未能如愿。

  执委会计划于4月5日至6日召开会议,大会将在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的领导下做出最后决定。去年底,为了开展2010至2011年度冬季世锦赛的相关监管工作,推迟了冬奥会新增项目的决议时间。

  国际奥委会官员向路透社记者表示:“索契冬奥会的新增项目问题现已正式纳入执委会议程。”

  新增奥运会比赛项目无需国际奥委会全体大会的批准,通常由执委会做出决定,而罗格主席则拥有最终决定权,执委会现已表示:“申请项目获批的可能性较大。”

  除女子跳台滑雪外,其它备选项目还包括:U型槽单板滑雪(男子和女子)、坡道滑雪(男子和女子)、坡道雪板(男子和女子)、冬季两项混合团队接力、花样滑冰团体赛和雪橇团队接力赛。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还将探讨如何制定2012年伦敦奥运会运动员性别管理指导意见,以避免再次出现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发生的卡斯特尔·塞门娅(Caster Semenya)双性人事件。

  这名南非田径选手曾在柏林夺得女子800米世界冠军头衔,但随后由于国际田联(IAAF)要求对其进行性别检查,导致该选手停赛近一年。

  塞门娅最终被获准复出,但此事在国际体育界引起广泛关注,国际田联的处理方法受到了外界的尖锐批评。

  国际奥委会官员透露,此项指导意见是否将在执委会会议中公布尚未确定,也有可能择日另行发布。

  国际奥委会还将对索契冬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行考察,本周,考察组正在伦敦考察2012年奥运会的筹备情况。

  大会还将探讨一系列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问题,如:已被取消资质的科威特和加纳问题,以及国际奥委会因印度奥委会自治权受到干预,有可能对印度采取制裁等问题。(华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委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