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衡业组建女乒欲发挥辽省优势 参与围甲支持体育事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4:07  千山晚报

  明日,衡业集团将在大连召开新闻发布会,统一对外发布辽宁衡业上方女乒俱乐部、上方衡业围棋俱乐部成立的相关事宜。组建女乒、围甲俱乐部,衡业集团有企业自身的考虑,但是其中的一些细节却是鲜为人知。实际上,衡业集团确定接手辽宁女乒还是在今年农历新年之前。

  事实上,早在去年10月,乒超联赛刚刚结束之后,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就找到了衡业集团董事长刘景远。当时,辽宁女乒常规赛取得了第二名,但是在季后赛的比赛中没能闯入决赛。孙永言询问刘景远是否可以考虑介入女乒,毕竟辽宁女乒是国内的一支强队,队中的主将郭跃、常晨晨还是鞍山籍,作为鞍山热衷于体育事业的企业,衡业集团也可以参与其中。不过,众所周知,衡业集团一直热衷篮球,当时另一个背景是省体育局与盼盼集团合作到期,衡业集团希望能得到辽宁男篮,如果盼盼集团不再与省体育局续约,衡业集团准备随时接手,大手笔打造辽宁男篮的冠军之师。但是,最终盼盼集团率先成功地与省体育局完成了续约,衡业集团只好退而求其次,认真地研究是否值得介入辽宁女乒。

  经过近两个月的调研考察,加之大连有关方面表示支持衡业集团介入辽宁女乒,出于回报家乡体育事业的考虑,衡业集团最终决定介入这个不太熟悉的、新的体育事业。按照通常的惯例,组建俱乐部签约的时间一般为4年,衡业集团决定出资辽宁女乒俱乐部4年。在农历新年之前,衡业集团与省体育局达成了一致,并于近日签订了正式的合作协议。每年投入近千万的资金,辽宁衡业女乒俱乐部完全可以请一些有实力的运动员,但是衡业女乒目前的任务不只是备战乒超联赛,还要着眼于2013年在我省举行的全运会,因此,衡业女乒本赛季没有请任何内外援,仍由郭跃、常晨晨、文佳、侯晓旭四名球员征战。

  参与组建上方衡业围棋俱乐部,衡业集团也是出于支持家乡体育事业的需要。上方集团是大连的一家房地产企业,曾经组队参加过围甲联赛的赛事,今年卷土重来,将会出巨资引进著名的围棋选手。衡业集团将会作为股东之一参与其中。由于新赛季围甲联赛赛程没有确定,队伍的具体目标没有明确。不过,据了解,俱乐部引进的棋手不乏世界冠军,至于是哪些棋手,目前仍处于保密状态。首席记者 洪恩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衡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