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衡业参与三大体育项目 模仿恒大欲创中国体坛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4:05  千山晚报

  昨日,衡业集团董事长刘景远证实,衡业集团将在大连参与组建上方衡业围棋俱乐部,组队征战2011赛季围甲联赛。接连参与三大体育赛事,这在全球企业中可谓屈指可数。一家民营企业为何要参与这么多的体育产业?

  堪比恒大 一年投入两千万

  在与辽宁衡业女篮合作6年后之后,衡业集团今年接连斥资组建女乒俱乐部、围棋俱乐部,在体育产业里可谓接连掷出大手笔。投资衡业女篮,衡业集团每年要拿出500万元的资金;如今参与组建女乒、围棋俱乐部,集团每年还将至少再出资1500万元,这样算下来,每年在体育产业里的花费将达到2000万元。

  一家民营企业涉足三项体育赛事,在国内来说可谓凤毛麟角,即便是风头强劲的广州恒大集团,也不过涉足了足球、排球两项体育赛事。不过,刘景远却表示:“投资三项体育赛事,据我所知在国内应该算是很少有企业能做到。至于广州恒大,以我们衡业集团现在的投入还无法与之相比,我们集团的规模现在也比不了恒大。恒大搞的是热门项目。我们所搞的体育项目应该是有地域特色的,应该是针对我们辽宁地区的,我是想为我们辽宁地区的体育事业做贡献。女篮、女乒是我们辽宁的优势项目,围棋我不太懂,但是辽宁与全国先进的地方相比要差一些。我们的决心是不仅要打造冠军的球队,还要普及一些我们不太发达的体育项目,体现企业回报社会的需要。”

  刘景远坦言,对于很多国内企业而言,投资体育产业几乎赚不到钱,但是却体现了企业的理念:“我们没想过要在这些项目上赚钱,但却是一种信念。恒大的经营理念很先进,我们需要向他们学习。”

  转战大连 要实现多方共赢

  值得注意的是,衡业女篮的主场是衡业集团的总部所在地鞍山,而此次衡业上方女乒、上方衡业围棋队的主场将会移师大连。从战略而言,这是实现多方共赢的市场行为。

  投资篮球,当年有刘景远个人爱好的因素,出于回报家乡体育的需要;如今投资辽宁女乒、参与组建围棋俱乐部则是有伴随着企业自身成长的内在需要。据了解,此次组建的辽宁女乒及围棋俱乐部,衡业集团将会与我省另一家企业上方集团进行合作。特别是上方衡业围棋俱乐部,衡业集团只是参股其中,没有绝对的控制权。刘景远说:“我们搞这几个项目,都有专业人士参与其中,并且会得到省、市两级体育局的支持,也得到了辽沈球迷的认何,所以应该是一个多方共赢的局面。广大体育爱好者会从中受益,我们省的专业队会从中受益,而我们也体现了企业自身的价值。”

  衡业上方女乒、上方衡业围棋队主场设在大连,得到了大连有关方面的支持,大连良好的市场、体育环境,也会为俱乐部的商业运作提供良好的空间。重要的是,衡业集团随着自身的不断发展,公司业务不断扩张,目前在大连也有一定的房地产业务,在大连打主场,也会提高衡业集团的认知度。不过,刘景远同时表示,衡业集团毕竟是鞍山的企业,如果条件成熟,衡业集团会考虑将女乒、围棋的个别比赛放在鞍山,回报家乡人民:“这么多年来,衡业集团得到了鞍山各界的支持,作为家乡的企业,衡业集团也需要回报家乡。在鞍山乒乓球的氛围非常地好,我们队里还有郭跃、常晨晨两位鞍山的球员,从多种角度考虑,女乒会在鞍山打比赛的。”

  冠军品质 要做就做得最好

  衡业集团始建于1997年,是一家跨专用汽车制造、房地产开发、汽车销售、采矿选矿、投资担保等多个行业的大型民营企业。目前不仅在省内有企业,还在山东的青岛拥有工厂。旗下的辽宁衡业汽车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正在谋求上市,今年8月将向证监会递交上市相关材料。刘景远说,衡业集团经过多年的发展,之所以能够逐步壮大,关键强调的是一个品质,只有树立诚信,通过优质的产品,才能赢得市场,衡业集团搞篮球、乒乓球、围棋依然会沿着这个思路:如果要搞,就要搞成最好。

  刘景远称,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辽宁衡业女篮没能挺进决赛,这样的结果令人失望,但是并没有打击他继续加大投入辽宁衡业女篮的决心:“我的原则是只要是能提高球队实力,对球队发展有利的事情,一定要去做,应该花的钱绝对不能省。衡业女篮明年的目标还是冠军。乒乓球我不懂,喊夺冠不客观,但是我们也会加大投入,只要投入到了,成绩也会到的。围棋也是一样。我们三个项目的目标都是冠军。我期待着三个项目一起夺得冠军的那一天。”

  如果按照刘景远的设想,一个民营企业出资组建的三个都具很大影响力的体育俱乐部同揽冠军,那将是中国体坛的又一纪录。

  链接

  热衷体育的著名企业

  在中国体坛,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堪称投入最大、项目最多的大型企业。

  广州恒大

  广州恒大是大型房地产开发集团。2009年,恒大组建女排俱乐部并请来郎平执教,并在去年冲进A组。2010年3月,恒大集团以一亿元买断广州足球俱乐部全部股权,球队更名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2010年底,球队获得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冠军,并升入中国足球超级联赛。

  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以煤电、房地产等为核心业务。1998年1月5日开始介入足球成立山东鲁能俱乐部,球队成为中国顶级联赛四大豪门之一,多次获得国内联赛冠军。2000年2月28日,山东鲁能再度出手,成立了中国第一家职业乒乓球俱乐部,拥有男、女两支参加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的队伍,并都获得过冠军。

  2005年入主女篮

  衡业集团2005至2006赛季冠名辽宁衡业女篮,出资150万元;2006赛季之后组建辽宁衡业女篮俱乐部至今。

  2011年入主女乒

  2011年4月组建辽宁衡业上方女乒俱乐部,将与省体育局合作四年,每年将投入1000万元左右。

  2011年入主围甲

  2011年4月参与组建大连上方衡业围棋俱乐部,预计每年投入约500万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衡业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