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尚修堂谈备战奥运三步走计划 对伦敦前景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0:05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余国华) 昨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游泳项目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武汉东湖宾馆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体育局长以及各游泳中心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伦敦奥运大计。会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面对记者,谈到了备战计划。

  “现在,我们国家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计划已经过半,从目前来看,效果还不错。”尚修堂表示,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国家队制定了三步走的计划,“2009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是我们备战伦敦奥运的第一步,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是我们备战的第二步,今年7月份在上海举行的游泳世锦赛,将会是我们备战的第三步。”

  在此前的罗马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赛场,中国选手都取得了一些历史性突破。尚修堂说:“在广州亚运会赛场,我们的男子选手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的成绩排名世界第三,这个接力成绩前所未有。除了男子项目,我们的一批90后女选手也表现喜人,特别是赵菁,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都游出去年的世界最好成绩。在100米仰泳项目中,她还成为不穿快速泳衣,世界上第一个突破59秒的女选手,确实很不得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尚修堂 赵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