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进决赛再战上海 江苏男排期待打破逢沪不胜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03:28  现代快报

  又一次杀进决赛,又一次面对上海队,江苏中盛光电男排主帅卢卫中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4月5日,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将开战,江苏队首先在主场迎战上海队,卢卫中表示:“球队上下现在状态正佳,球员们都很期待决赛的到来。”

  主帅感叹

  进决赛不容易

  说起江苏男排,卢卫中绝对是代表性人物,2001年和2002年,江苏男排收获两个联赛冠军和一个全运会冠军,当时卢卫中正处在运动生涯的巅峰时期,是国家队的常客,更是江苏男排的绝对核心。

  2005年打完十运会,卢卫中从老帅薛永业手中接过江苏男排教鞭。2006年,卢卫中就带领江苏男排闯进了决赛,最终得亚军,当时的对手正是上海队。说来也巧,5年后,卢卫中再一次带领江苏男排闯进决赛,冤家路窄,这一次对手还是上海队。

  5年时间,江苏男排变化很大,对此卢卫中有着深切的感受,“现在这批队员的成长,我都看在眼里,这次他们能闯进决赛,我真的非常欣慰。”最近两年,队里几名老球员施海荣、张晓东、殷勇和陆飞先后退役,以陈平、张晨为代表的新生代成了江苏男排的新标志。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江苏男排的阵容几乎全是85后,甚至有多名90后,但就是这一批“青年军”,卢卫中硬是带领他们闯进了决赛。“不容易,这是大家的功劳,这批球员天赋高,也很肯练,才会有今天的成绩。”接受记者采访时,卢卫中丝毫不提自己的功劳。

  夺冠很难

  江苏拼字当头

  谈到和上海队的决赛,卢卫中很低调,“上海队非常强,是常胜将军,想赢他们非常不容易。”不过他觉得,江苏男排并不是没有机会。“我们队伍很年轻,冲劲十足。”

  卢卫中告诉记者,“江苏男排曾经拿过三连冠,不过赢的对手都不是上海队。而我们的几次亚军,输给的都是上海队。现在队里的几个主力,都亲身经历了。”卢卫中的意思再明显不过了,他希望江苏男排能打破决赛“逢沪不胜”的宿命。

  2005年10月,十运会在南京举行,借东道主的有利条件,江苏男排杀进决赛,不过他们最终2:3不敌上海队,屈居亚军。十运会结束不久,2005-2006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开战,那个赛季,卢卫中带领江苏男排一路闯关,再次闯入决赛,不过主场2:3,客场0:3,江苏男排再次获得亚军。

  卢卫中坦言,赢上海队很难,不过我们一定会去拼,“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既然打进决赛了,目标当然是冠军,我们会拼字当头。”

  快报记者 唐浩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