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尚贤:蔡李佛咏春也有肘法 要多对抗挖掘老招新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0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31日,在广东江门进行的“搏牛杯”蔡李佛对泰拳的比赛中,中方暂时以4比2领先。不过全场比赛,泰拳肘击的凌厉攻势导致中方3将眉骨开裂血溅擂台。

  赛后新浪体育采访了搏牛俱乐部的老总,本次比赛的出品人李尚贤先生。李尚贤在年轻的时候也是拳手,练过菜李佛和咏春等拳术,参加过澳门的拳赛。他承认自己在比赛中曾经用肘打得对手下颚骨折,也曾经被对手肘打得肋骨骨折断了两根。

  对于首日的比赛,李尚贤认为,“有5场打出了水平,只有第4局因为双方更注重防守,所以激发施展不多,显得有些不够好看。不过他认为通过比赛,特别是中方拳手受伤后继续拼搏的尚武精神还是值得发扬的,让观众感到满意。”

  对于比赛中出现的中国武术摔对抗泰拳肘膝的战术,李尚贤说:“其实可以看出泰拳对手的很多技法已经逐渐熟悉了中国武术的精髓,在近距离打的时候,我们的肘法运用确实有问题。这次4个人都是伤在了肘上,其实在中国武术中,肘的技法也不少,比如蔡李佛拳中有“抢肘”,咏春中有“批挣”的技法,都是肘攻击,但是我们在对抗中使用的不多,确实要通过这样的比赛大量发掘武术中的战术技法,争取在实战中使用出来,使它焕发活力。”

  李尚贤接着说:“传统技法中其实肘的运用很多,这次我们不止给中方的飞腿地趟功夫加分,也给泰国的飞膝冲肘等动作加分,就是为了体现一个公平性,赢只是起到了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重要的是挖掘丰富技法,熟练运用。其实太极拳中也有肘和膝的技法,这些都要靠我们在比赛中整理挖掘出来,不能被人家说我们是花架子。”(周超发自江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尚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