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沙利文加速未果再度首轮出局 落寞天才考虑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22:5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汪涌)当“火箭”遇上“炸药”,原本慎缓的斯诺克比赛节奏转瞬加速,不过这种加速却导致“火箭”的再度坠落。

  在30日晚同时开场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四场首轮比赛中,当瑞恩·戴以5:2淘汰奥沙利文时,其余比赛基本才刚过半。赛后,近期频频首轮出局的奥沙利文还确认,自己考虑过退役。

  对于奥沙利文在中国公开赛的首轮状态,此前舆论普遍持怀疑态度。鉴于之前“火箭”除世锦赛外在过去一年内参赛成绩普遍低迷,包括上届中国公开赛在内,几乎每次参赛均是首轮出局;加之本次来华参赛时遭遇签证风波等客观因素影响,因此人气王奥沙利文首轮战况备受中国球迷关注。

  在首局比赛奥沙利文一分未得,瑞恩·戴以单杆过百的表现顺利清台。奥沙利文扳平后,示威般以单杆123分还以颜色再下一城。领先后的奥沙利文逐渐放慢节奏,甚至在此后多次放过了瑞恩·戴的低级失误,让后者连扳四局完成逆转。

  赛后,两位选手异口同声地表示“这不是故意的”。

  “其实这场比赛有好几次我都挺幸运的,好几次都红球没进,还犯了几个错误,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瑞恩·戴说。

  “我真的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总是这样)让我也挺苦恼,真不知道能坚持多久,”在赛场上频做鬼脸的奥沙利文说。对于是否退役一事,奥沙利文表示,确实考虑过退役,如果继续这种低水准发挥,“前景不太明朗”,但不会现在就做决定。

  奥沙利文在中国斯诺克球迷当中呼声颇高,甚至在瑞恩·戴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抢足了风头。在上届中国公开赛首轮出局时,曾有人质疑他打假球。本次再度首轮遭淘汰,奥沙利文对于热情支持自己的广大中国球迷多次表示了歉意。(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