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巡警高手挑战搏击冠军 坚持2分多钟教练直夸不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20:33  新浪体育
双方战在一处双方战在一处
吴光彬有些力不从心吴光彬有些力不从心

  新浪体育讯 “泰山你和他练练,注意点轻重别把他打伤了。”3月30日,在广东江门即将进行的武行天下中国功夫对泰拳赛的八角八卦擂台上,广东散打队的教练郭辉叫过了明天准备出场的刘泰山和一个台上身穿黑色拳击短裤和的汉子进行了一场“热身赛”。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名汉子是广东江门地区的一名巡警,叫做吴光彬,他是在此前一天来到擂台赛上,想找散打冠军或者泰拳高手们较量较量的。

  从现场的情况看,和肌肉发达,腹肌隆隆的职业选手们相比,吴光彬的小腹有些赘肉,显然喝出了啤酒肚,不过他也不是等闲之辈,他2005年毕业于广州体院,2003年拿到过深圳拳王争霸赛65公斤级的冠军,还在2008年的中央电视台武林大会上得到过菜李佛拳的第二周冠军,显然很有一些功底。

  比赛开始了,一上来,刘泰山就给了吴光彬一记很狠的鞭腿,随后双方打在一处,拳套碰撞噼啪作响。按照事先的商定,这个小小的热身赛将打2个回合,每个回合3分钟。但是第一回合只打了1分48秒,吴光彬就在高节奏的对抗中耗尽了体力,追不上刘泰山的节奏,频繁空拳,被刘泰山打反击,不得不叫停休息。

  1分钟后,他显然还没休息够,投入第二个回合只打了45秒便喘得很厉害,台上站立不稳,比赛不得不终止。广东散打队的教练郭辉勉励了吴光彬几句,认为他能够在擂台上坚持超过1分钟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从现场的情况看,吴光彬打得很努力,但是在经验和实力上确实差别比较大。他的出拳距离感很不好,多次打空浪费体力,而刘泰山的出拳又狠又准。第二回合他甚至放弃了腿上的进攻。

  这场挑战冠军的插曲结束后,吴光彬休息了30多分钟才缓过劲儿来。随后接受了现场记者们的采访。对于这样的一名业余拳手挑战职业拳手,究竟有多少差距,他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吴光彬认为自己有些紧张,前一天上班到凌晨4点也有消耗,此外还对现场的擂台和灯光都不适应,特别是距离感很差,但是不是不能打。他认为刘泰山的拳力量并不大,完全可以经受得住。

  事后据参赛的散打队员们说,比赛中刘泰山是70公斤,吴光彬是75公斤的,而且刘泰山留了劲,没有出后手的重拳,如果全力打的话,吴光彬很难抵挡。这场小插曲给了人们一个标杆,那就是职业散打运动员究竟可以比正常练过的民间人强多少。一位圈里人说,如果真的打的话,吴光彬可能都坚持不了15秒,普通人就更别说了。(周超发自江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搏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