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政府无意插手英奥委会与伦敦奥组委财务纠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4:51  华奥星空

  路透社3月29日伦敦讯:英国体育部长休·罗伯逊(Hugh Robertson)周二表示,英国政府不会插手英国奥林匹克协会(BOA)与伦敦2012奥组委(LOCOG)之间的财务纠纷。

  目前,双方的财务争议案已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院,BOA主席科林·莫尼汉(Colin Moynihan)周二与罗伯逊举行会谈,并询问政府是否有可能参与解决两大组织间的财务争议。

  罗伯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国政府不会,也无法担当调停人,为两家民营机构解决纠纷,我要在此重申的是,政府不会提供额外资金,帮助解决此项争议。”

  “我只是希望BOA尽快解决此事,以便各方能够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到筹备工作上来,确保2012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

  双方的争议焦点在于,分配给BOA的奥运会盈余是否应当将残奥会成本计算在内。

  国际奥委会(IOC)对伦敦奥组委的立场表示支持,但BOA负责人的态度也十分坚决,他们认为,根据此前双方签订的协议,BOA拥有强大的法律依据赢得上诉。

  此前,2012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一直开展得十分顺利,总价值660万的门票已正式发售,奥运会主体育场也已全部竣工,此时发生的财务纠纷令国际奥委会感到万分恼火。

  丹尼斯·奥斯瓦尔德(Denis Oswald)负责代表国际奥委会对伦敦开展为期一周的考察,他在周二表示:“我认为,此事不会影响到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因为这毕竟只是一种内部矛盾,但我仍希望此事尽快得以解决。”

  我们需要BOA与伦敦奥组委全心全意开展奥运会筹备工作,而不是花精力去打官司。”(华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