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在巴勒斯坦小城举行自行车赛预热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4:30  新华网

  新华社拉姆安拉3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吕迎旭 陈序)为迎接2012年伦敦奥运会,英国驻耶路撒冷领事馆在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举行自行车比赛。

  此次比赛在杰里科市的沙漠路上进行,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共有来自约旦河西岸各省的160多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4名残疾人选手。

  据了解,此次比赛中有一位参加过广州亚运会的巴勒斯坦运动员。这位名叫阿卜杜·纳赛尔的参赛者说,去年他和另外6名运动员参加了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30岁的纳赛尔是一名建筑工人,每天他都利用早晚的时间进行自我训练,从来没有教练指导。在这次比赛中,他获得了专业组第三名。

  参加此次比赛的英国自行车运动员杰米·斯塔夫,曾于2008年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并获得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冠军。斯塔夫希望通过此行激发当地年轻人对自行车运动的热爱。

  他说:“只要拥有一辆自行车,骑上它,可以锻炼身体,说不定也能骑出一个梦想——参加奥运会”。

  据了解,自行车在巴勒斯坦家庭并不普及,自行车运动也仅在巴勒斯坦开展了3年时间。为解决许多选手没有自行车的问题,组委会特向30名无车选手提供参赛用车。(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