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中心打造石家庄亮丽名片 可承办全国大型运动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2:25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魏若涛)未来石家庄市地标性建筑在哪里?它就是即将在石家庄市正定新区拔地而起的省会体育中心。这片规划“一场四馆”的体育中心,将把体育、文化、休闲完美融合,可以说,省会体育中心将成为未来石家庄市一张亮丽的名片。届时,石市也可承办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运动会。这是本报记者日前从市体育局得到的信息。 

  据了解,省会体育中心拟建于石家庄市正定新区起步区东南部,规划总用地为92.3公顷,包括道路地和绿化地,其中建筑地面积47.5公顷,体育公园用地面积20公顷。该项目总投资为21.56亿元。

  在建设内容方面,将主打“一场四馆”的建筑模式,即:建一座60000人座位的主体育场,附属一个田径热身训练场;拟建8000人座位体育馆一座,6500个固定坐席,1500个活动坐席,70×45米场地,附属连体同层热身训练馆,可举行NBA级别篮球赛,也可以做活动地板,下面铺设人造冰面,可进行花样滑冰、冰球、冰上舞蹈和短道速滑比赛;拟建2500人座位游泳跳水馆一座,设10米跳台和跳水池,主馆泳池为50米10股泳道,附馆泳池为 50米8股泳道,并附有戏水池和少年训练池;拟建2000座位露天网球场一座,同时配置2块高水平室内训练场地,4块普通室内训练场地;拟建综合训练馆一座,可同时进行网球、排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武术、举重、柔道、摔跤、散打、跆拳道、体操等项目的训练,并配置专业的力量训练房和必要的办公房。

  此外,在省会体育中心的规划中,还将建设群众健身园、卡丁车赛道、体育俱乐部等全民健身和休闲体育设施,为省会市民提供高质量的体育健身和休闲服务,而体育文化公园更将雕塑、园林、景观艺术与体育健身活动场完美融合,为市民和海内外参观者视觉上美的享受。

  市体育局官员、省会体育中心项目负责人之一的刘伟伟昨天向记者介绍说:“我们已提交出三个场馆建筑方案,重点考虑其中两个方案。本周,省市领导和相关部门将开会研究并确定最终方案,省体育中心项目预定今年5月1日开工,建设期为三年,力争按期开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