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满额”不易 许海峰谈现代五项奥运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1:01  中国体育报

  2011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武汉站的比赛日前结束,曹忠嵘、许运祺、陈倩等选手表现不错,但也在各自的比赛中暴露出一些瑕疵。对此,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表示,5月的亚锦赛和10月世锦赛是中国现代五项队今年的两大任务,其余比赛锻炼意义更大。

  亚锦赛、世锦赛直接关系着明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尤其是亚锦赛,进入前五名的选手都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因此,这也是中国队最为看重的比赛。“女子拿到满额应该不成问题,男队方面对手较多,拿满资格并不容易。”许海峰分析说。

  “中国女队在亚洲的实力比较强,虽然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也都有比较强的选手,但不出意外的话,中国队拿到满额资格问题不大;男子方面,亚洲水平较高,韩国队是世界冠军,整体实力较强。按照亚锦赛的规定,每个队允许4个人报名参加亚锦赛,争夺对手较多。此外,日本队、哈萨克斯坦也都有两名不错的选手,拿满资格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许海峰分析说。

  围绕亚锦赛,中国队也做了针对性备战,从去年12月到今年2月,队伍一直在进行基本功训练,曹忠嵘和陈倩还被送到美国进行了五周的体能训练。3月开始,队伍进入实战状态,按照系统训练的计划,队伍到亚锦赛时将达到较高的状态水平。

  至于世锦赛,夺取资格难度较大,位列前三名的选手才能拿到。北京奥运会后,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实施了新规则,将跑步和射击联项进行,对各国队伍有一定的影响,不过,许海峰介绍,随着规则的进一步实施,许多国家都开始适应,一些老牌强队如俄罗斯、德国等重新走到了世界前列。“技术方面,我们没有什么欠缺,主要还是体能上的差距。”这也是队伍今年下决心提高体能训练的原因。

  伦敦奥运会,曹忠嵘、陈倩等仍是中国队主力队员。曹忠嵘曾在去年世锦赛上收获第四,陈倩则拿到2009年世锦赛的女子个人冠军,再加上亚运会上表现出色的苗祎骅等人,这些选手呈现出良好势头,但也同时存在一些伤病隐忧。

  “曹忠嵘、陈倩如果不出伤病问题,拿到资格不成问题。”谈及此处,许海峰不禁感慨国内运动员的“脆弱”,“国内运动员最爱出的问题就是伤病问题,老伤比较多,下一步我们可能还会加强体能训练,尽可能地杜绝伤病。”

  本报记者 王向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现代五项 许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