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谈联赛:整体实力提高是根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0:43  中国体育报

  2011全国男子手球联赛3月25日至27日在江苏苏州赛区率先展开。关于手球这一“冷门项目”联赛创办的初衷、目的及联赛的商业包装和推广,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孟伟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本次联赛创办的初衷和目的是什么?

  孟伟(以下简称“孟”):全国手球联赛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职业联赛,而是锦标赛制的联赛。锦标赛和冠军赛,通过两种比赛叠加起来增加联赛场次,增加队伍的锻炼机会,使队伍之间能相互交流,这样水平才能提高。以前没有联赛时每支队伍一年只能打十几场比赛,现在是24场,比以前翻了一倍。光训练没比赛,队员练起来没有什么情绪。通过比赛,队员才能找到问题,针对问题练,才能提高。

  记:您认为联赛的第一个周末有哪些亮点?

  孟:从本次比赛来看,亮点就是江苏队一花独放,实力明显比其他队强。其他七支队伍水平接近,比赛很激烈,分差非常小。如果每场比赛都有高强度对抗,对于实力和关注度的提高都有好处。

  记:手球成立联赛,学习的模板应该是篮球联赛。手球联赛在商业包装、运作方面有哪些可以向篮球学习?

  孟:客观讲,手球联赛想要由市场支配可能永远也打不起来。本次手球协会的推广商亚特拉斯公司有过推广篮球的相关经验,本次办赛是先搭起商业联赛的框架,营造商业联赛的氛围。虽然前段时间也不是很理想,但是我们还是想先把联赛办起来,慢慢地会吸引社会关注。但是指望一两年之内就把联赛办火也不太现实,最重要的是争取近几年把实力提高。

  记:作为联赛组织方,手球协会将如何吸引观众到场观赛?

  孟:现在大家的认知度还不是很高,还是要通过加大宣传来让大家关心手球。有江苏队的比赛观众非常多,但没有江苏队的比赛观众就比较少。另外售票方面,本次比赛只是单场售票,如果一个周末几场售套票的情况会好一些。

  记:从国家队层面来看,男子手球现在需要提高的是什么?

  孟:最需要提高的是整体实力和教练员水平。在女手已经取得历史性突破的情况下,男手在国际上还处在中下游水平,甚至在亚洲都不算强队,没有打到亚洲前三名,这是我们今后为之奋斗的一个目标。现在的中国男手实力也正在提高,队伍整体从人员结构到年龄结构都非常好,3至5年可能是出成绩的年龄段。多打比赛,增加比赛经验可能会有质的飞跃。明年我们计划冲击世锦赛和奥运会资格。

  本报实习记者 叶珠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