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公布集训名单8人首次入选 周建安志在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0:31  新闻晨报
  新一期的男排集训名单公布,上海队沈琼依然榜上有名。  新一期的男排集训名单公布,上海队沈琼依然榜上有名。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实习生 徐思伽

  中国排协昨日正式公布了新一届男排集训20人大名单,引人关注的是,其中有8人是首次入选,主教练周建安招募如此多新人在近年来尚属首次。

  已经夺得国内联赛七连冠的上海男排仍是国家队的核心力量,此次有5名球员入选,分别是沈琼、任琦、杨剑彬、李春晖、詹国俊;辽宁男排则有梁春龙、袁志、宋玉晨、孔凡伟4人入选。另外还有八一队的仲为君、徐静涛、郭鹏;山东男排的李润铭、宋建伟、寇志超;河南队的崔建军、赵沐頔;江苏队的陈平、张晨以及效力于浙江男排的边洪敏。

  在入选的球员之中,除接应位置上继续倚重袁志和陈平两名球员外,主攻、副攻、二传和自由人位置均有新人入围。宋玉晨、孔凡伟、杨剑彬、李春晖、詹国俊、宋建伟、寇志超、赵沐頔8人为首次入选,原核心二传焦帅因为伤病原因而榜上无名。周建安在二传位置上大胆启用国际比赛经验尚浅的詹国俊、李润铭、赵沐頔三人来担纲。李润铭和詹国俊两人身高接近两米,高二传不仅能使球队进攻速度加快,在拦网和发球方面都会得到提高,联赛中两人在网前二次球的把握能力也非常不错,这都会让中国队在快变战术体系上的变化更加多样。

  中国男排的主攻和接应阵容已经基本稳定,由崔建军和仲为君组成的主攻线实力一流,而在“快变”战术指导下的袁志和陈平组成的接应阵容也相当成熟。不过,周建安仍然在这两个位置招入了各有特点的新人。上海队的李春晖和山东新秀寇志超都是强攻实力突出的接应,这两人的加入必将会丰富中国队的战术体系,达到“奇兵”的效果。

  在副攻方面,旧将边洪敏和梁春龙的能力和经验都足以胜任,但两人均有伤在身,因此副攻的后备人选成为了关键。入选的徐静涛和杨剑彬在联赛中表现突出,因此尽快让新人在国际赛场上成长起来将会大大增加中国队网上的拦防实力。

  自由人任琦无论在上海队还是国家队都是绝对的后排保障核心,这点在新一届国家队中也不会发生变化。不过,在目前“双自由人”的战术被广泛采用的情况下,新入选的小将孔凡伟将会成为任琦的得力助手。

  中国男排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但此后成绩不断下滑。在2010赛季更是经历了世界男排联赛排名垫底、世锦赛一场未胜、亚运会无缘四强仅获第五的历史最差战绩。主教练周建安此次招募8名新人重组球队,无疑也是希望通过“以新促老、以老带新”让中国男排提升整体实力,尽快走出低谷,也显示了他在经历了令人沮丧的2010年之后,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之前触底反弹的决心。

  本赛季,中国男排将会迎来亚锦赛和世界杯两场大赛,其中世界杯也是中国队力争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第一次机会。排协表示,由于国内男排联赛尚未结束,因此参加集训的球员将会分三批报到。在全体人员聚齐后,中国男排将赴北仑排球训练基地进行封闭式集训。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周建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