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女排仍难忘输恒大一役 张立明检讨临场指挥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0:0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众多球迷担忧的兵败如山倒并没有出现在上海女排身上,昨天她们坐镇卢湾主场3:1击败今年上升势头颇猛的浙江队,最终获得联赛季军,也暂时让人忘却了被恒大翻盘的痛苦。

  尽管从前两年的打决赛,变成了今年的打“三、四名决赛”,再到半决赛被恒大客场翻盘,无缘决赛,让很多人都有点难以释怀;而在三、四名决赛的首回合,她们客场竟然又败给了浙江,小分劣势达到14分,这让不少铁杆球迷都在排球论坛中哀叹:“难道真的一衰就要衰三年?”

  不过,幸好上海女排也同样憋足了气,粉碎了这样的猜测。首局就25:13大比分拿下,尽管浙江队利用速度在第二局以23:25扳回一局,但上海队随即调整到位,25:19、25:16,轻松拿下。

  主帅张立明赛后也没有过多谈及这场轻松的比赛,联赛第三绝对不是他想要的结果。“我们队里有好几名国家队队员,马蕴雯、张磊、杨婕她们,从国家队回来也就一两周就打联赛了,训练、和其他队员的配合都无从谈起,主力阵容磨合得少的结果,就是本赛季状态起伏大,”他无奈地说,“半决赛客场打恒大,我们真是发挥得淋漓尽致——不是说好的东西,而是所有不好的东西,全部都‘超水平’发挥出来了!”

  批评完队员,张立明也自我检讨说:“那场比赛,尽管我心态倒还好,但回来总结总结,我的临场指挥也有问题,像我也和队员一样在算分,说第一局赢了之后又有多大的分差,我这么算,队员思想上也就有所松懈了;后面到了关键球的时候,我提的要求都是‘你们放开打,不要有太多想法’,现在想想,我应该给她们鼓劲,要求她们一定要赢球,要有必胜的信念,她们立足于冲、拼,反而会效果更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