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伤半年后重回赛场 王琳:关键是需要找回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08:37  中国体育报

  今年的澳大利亚羽毛球大奖赛将因世锦赛冠军王琳的加盟而备受关注。这是王琳自去年九月意外受伤、手术后的首场比赛,结果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重新寻找和树立在赛场上的勇气,这比夺取冠军更为迫切。

  “三月初教练就告诉我要去打澳大利亚公开赛,这是个低级别的赛事,我从来没有打过,但我必须去打,因为积分不够。”王琳说。

  截至目前,王琳仅有受伤前的世锦赛和常州大师赛两站比赛的积分,目前世界排名第100位,受伤之前她排在第二。由于积分不够,她没有资格参加如超级系列赛、黄金大奖赛等高级别、高积分的赛事,从五月一日起,兼并奥运积分的超级系列赛、黄金大奖赛即将打响,积分不够的王琳暂时只能沦为座上客,所以她必须在一些低级别赛事中累积积分。

  澳大利亚大奖赛她必须参赛,一方面是为了重新寻找赛场上的勇气、逐步消除伤痛留下的心理阴影,同时还要争取晋级以尽可能多的赚取积分。

  尽管比女单主教练张宁预期康复速度慢了一些,但3月14日王琳还是依照计划结束了“小灶”生活,开始跟随女单组进行训练。本以为已经建立了坚不可摧的心理防线,没想到一堂课下来这道防线就土崩瓦解——做过手术的左腿完全跟不上右腿的速度,跟不上大脑的意识,这是怎么了?真的不行吗?王琳一遍遍问自己,一遍遍给出否定的回答。今天做不好,明天继续,明天做不好,后天再来,她对自己说。半个月下来,唯一的变化就是膝盖里的积水逐渐减少了。

  “总是不自觉拿自己伤前的状态和现在比,我不知道也分不清楚到底是心里还是伤腿有问题,遇到需要突然变向时,我只能站在那里看着球落地。”王琳很清楚自己的感觉,有点着急但又不敢着急,“还是那句话,不断调试自己的心态吧。”

  澳大利亚大奖赛将于当地时间4月5日至10日举行,根据官网公布的抽签结果,王琳作为1号种子出现在资格赛上,需要三轮较量方能赢取正赛资格。对此,王琳的态度依然平静:通过比赛建立起信心。

  雅 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