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完象棋再打一场拳击 一边流鼻血一边下棋智力比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03:37  现代快报
比完国际象棋,再打一场拳击,这是“智”“力”大比拼比完国际象棋,再打一场拳击,这是“智”“力”大比拼

  前4分钟还很绅士地坐在棋盘边,下着国际象棋;后3分钟却赤裸上身,用尽全力打起了拳击。近日,别开生面的国际象棋拳击赛在英国伦敦进行,最终来自荷兰的范·梅里克获得了冠军。

  国际象棋拳击赛,又称象棋拳击二合一锦标赛,自从2003年在荷兰举行第一届比赛以来,每次比赛都能引来众多的参赛者。根据比赛规则,一场完整的国际象棋拳击赛由6个回合的国际象棋赛和5个回合的拳击赛组成,两者交替进行。如果参赛者在拳台上被击倒,或者在棋盘上被将死,都会提前出局。而如果双方都坚持到了最后,那么将由裁判通过拳击点数来宣判哪方获胜。参赛者先进行4分钟国际象棋比赛,再进行3分钟拳击比赛,因此经常会出现选手一边流着鼻血,一边下国际象棋的“恐怖”场景。

  国际象棋拳击赛被形容为“智力与暴力的完美结合”。这项运动来源于法国漫画家恩奇·毕拉的绘本小说《寒冷赤道》,荷兰的行为艺术家伊普·鲁宾把这项运动从虚拟世界搬到了现实社会。赛事发言人比尔·斯奈德说,最困难的是从竞技状态切换到思考状态,“上气不接下气也就算了,更让人抓狂的是肾上腺素”,他说,“它的分泌使你的棋路比平时更具攻击性,但这往往会导致满盘皆输”。

  对于这项奇特的运动,一位国际象棋的专业人士说:“我以前听说过的。这两项运动没什么共同点,反而是两个极端,一个很激烈,一个要求安静,可能这样的反差,正是这项比赛的卖点。我觉得参加这个比赛的,不会是纯粹的棋手。国际象棋在西方很普及,很多人都有(国际象棋)基础,如果会打拳击,那么他们就完全可以去参加这个比赛。”那么选手一会动,一会静,在参加了激烈的拳击运动后,一个原本下棋沉稳的人,会不会突然变得棋风凶狠?这位专业人士解答道:“我觉得如果这个人的下棋水平比较高,是完全可以调整回来的。稍微让自己平复一下,就可以恢复平时下棋的风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