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壶季军中国队战胜丹麦 柳荫失误险些葬送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06: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周磊)女子冰壶世锦赛昨天在丹麦继续进行,中国队5比8不敌加拿大队,只能参加季军争夺战。昨晚10比9艰难战胜丹麦队后,中国姑娘得到了一枚铜牌,赛后大家兴奋地拥抱在一起。

  世锦赛复赛采用佩寄制,排位赛前两名交手,胜者直接进决赛,负者与三四名比赛的胜者交手,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中国队此前6比7不敌温哥华奥运会冠军瑞典队,昨天面对加拿大队,中国队接连出现失误,最后5比8败北,无缘决赛。周妍赛后表示不知道为什么会发挥失常:“从第四局开始,大家就不知道怎么了,也不是说注意力不集中,就是大家手软了,都出现了失误。”

  错过决赛让姑娘们有些气馁,不过面对昨晚的三四名决赛,她们表现得非常顽强。首局丢掉1分后,中国队在第2局利用后手优势拿到2分。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后一局开始前,中国队领先2分。此时柳荫出现失误,把中国队营区的得分壶打掉一只,面对不利局面,中国姑娘们商量许久,决定让对手得2分,将比赛拖入延长局,但保留后手。依靠后手优势,王冰玉稳稳拿到1分,中国队10比9击败对手,夺得铜牌。姑娘们赛后兴奋地拥抱在一起,庆祝这枚来之不易的铜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