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父解读儿子为何情绪失控 丁俊晖如今进步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22:3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陈浩)2011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明天就要打响,丁俊晖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中国球手。丁俊晖在前不久的中巡赛张家港站情绪失控,他的父亲丁文钧认为这可以理解,自己的儿子比以前进步了很多。

  前不久的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1/8决赛,丁俊晖在与曹新龙比赛时情绪不佳,曾经两次开杆打散红球。而最后一局的一次失误后,丁俊晖彻底情绪失控,35比36时即主动认输。此后,丁俊晖对于情绪不佳的原因没有做出任何表示。

  今天,在中国公开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现场,大家看到了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丁父对于丁俊晖的情绪失控毫不掩饰,认为丁俊晖仍然不够成熟,成年人会对一些事情看得很淡,但儿子现在还做不到。

  据丁文钧介绍,丁俊晖长期参加高水平的世界赛事,对于良好的赛场环境自然习以为常。英国有长时间的斯诺克传统,而张家港站的条件和赛场秩序肯定无法相比,因而丁俊晖在受到一些干扰后,没有控制好情绪。

  虽然丁俊晖还不够成熟,但近几年的进步还是有目共睹的,丁文钧说:“这些年他经纪公司对他帮助很大,对他进行了方方面面的培训,而且在上海读书也让他的文化素质有了提高。如今他出席活动、面对媒体等等,都比以前大有进步。”

  而谈到自己有没有教育儿子,丁文钧笑着说:“我不管他,今后要看他自己,在不断的成功和失败中成长。我管他也没有用,这么大的孩子都差不多,不听父母的话。”

  谈到丁俊晖现在的状态,丁文钧说:“一个球手要看他的综合能力,虽然冠军没有他刚成名时拿得多,但他现在的整体实力提高了,世界大赛进八强的次数也明显多了。”

  在状态复苏后,丁俊晖在最近两年在世界大赛四次闯入决赛,获得英锦赛和温布利大师赛两个重量级冠军。丁文钧认为丁俊晖还又进步的空间,达到巅峰状态可能还需要两三年的时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